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300个经济薄弱村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百日行动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江效斌)昨天上午,全市经济薄弱村环境集中整治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我市从1月15日开始,利用100天时间,在全市300个省、市、县确定的经济薄弱村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改善、大提升”百日行动,打造整洁有序、干净清新、生产生活便捷的农村环境,让经济薄弱村群众过上清新靓丽、温馨祥和的美好生活。

这次经济薄弱村环境集中整治百日行动的目标任务是,从1月15日起,在全市300个省、市和县级经济薄弱村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改善、大提升”行动,力争通过100天左右的集中整治建设,加快补齐投入不足、管护不到位、不长效等人居环境建设的短板,使全市经济薄弱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居住环境明显改观,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据了解,本次行动以“五清三改三提升”为主要内容,即组织集中清理草堆、土堆、石堆、粪堆、垃圾堆,实施改水、改圈、改厕工程,实施农村水网、路网、通信网全面提档升级。

通过集中整治,落实“河长制”,对农村黑臭水体进行整治、管理,全面清理村内河道垃圾,使之成为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加快提升经济薄弱村主要出村道路和村内道路建设,并在路旁多栽树,把乡村公路建成绿树掩映的生态廊道。

要激发广大村民的参与热情,发动每家每户整理好院内院外卫生,逐步引导他们像城市居民一样落实“门前三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