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种”睫毛生眼疾 医生: 切勿反复嫁接假睫毛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张 杨) “睫毛弯弯,眼睛眨啊眨……”正如王心凌歌中所唱,众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拥有又长又翘的睫毛,但很少有人会考虑假睫毛后所产生的严重后果。近日,连云区的李小姐在一家美容店内做完嫁接睫毛之后眼睛发红肿痛,经过治疗情况才好转。医生提醒:反复嫁接假睫毛,容易引发各种眼科疾病。

大约两周前,连云区李女士在一家美甲店做指甲时,发现该店还有“种睫毛”的项目,于是她花了120元钱嫁接了一对假睫毛,刚“种”上去显得非常漂亮,然而,当天晚上,李女士洗脸时,发现因为假睫毛的存在使她无法正常清洗眼部,眼睛出现变红发痒等症状,又不敢用手去揉,咨询了美容师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没事儿的,习惯就好了。”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得去医院就医,经诊断后,医生告诉她眼部发炎。经过几天的治疗,李女士的眼睛红肿状况才逐渐消失。“本想‘种’上假睫毛可以让自己更美丽一些,却没想到受了那么多罪,还把真睫毛给剪掉了。”这让李女士懊恼不止。

针对嫁接假睫毛所引发眼疾的情况,记者咨询了东方医院眼科主任王斌,据王主任介绍,“医院每个月都会接收几例因嫁接假睫毛、文眼线不当而出现炎症的患者,以年轻女性居多,大部分都出现过眼睛发红、发痒、有异物感等症状。”王斌介绍,“部分人工假睫毛以胶水粘贴于其睫毛根部,有的人可能对胶水过敏,在眼皮表面处很容易出现过敏症状,导致眼睛局部感染、发炎等症状。”此外,若镊子、器皿等未经彻底消毒,还存在交叉感染的可能,易被感染上结膜炎等疾病。另外,若嫁接的假睫毛不慎掉入眼球中,虽然可以通过眨眼、泪水等方式将异物排出,但也可能长期隐藏在眼睛内,影响泪液的分泌,造成角膜破损,甚至会造成角膜糜烂。

王主任介绍,随着爱美女性越来越多,嫁接假睫毛方便快捷,但不要反复嫁接假睫毛。“如果眼睑上经常使用假睫毛,则容易堵塞毛孔、造成眼部发炎或交叉感染。尤其是一些用动物毛制成的假睫毛,一旦这种假睫毛没有经过充分杀菌消毒处理,可能携带致病菌,会对人眼带来感染、视力下降等隐患。”王主任对记者说道。

在此,王斌主任提醒各位爱美人士,最好少做或不做睫毛嫁接,如果非要嫁接假睫毛,一定要选择信用好、卫生状况好的美容机构,切勿随意挑选街边不正规的美容店,除了“睫毛”材料来源得不到保障外,其在眼睛上动作不慎也很容易造成眼部疾病。若在嫁接假睫毛后眼内有异物感,应尽快到医院做眼部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