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医生成功为一女子切除2.5千克子宫巨瘤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张杨 朱发 冯鑫)近日,市东方医院妇产科主任杨静秀历时一个多小时,成功为一名49岁的中年女性切除了瘤体为20×18厘米的巨大子宫肌瘤,连切除后的子宫称重2.5千克。医生表示,如此大的子宫肌瘤在临床上比较少见。

49岁的患者王女士,近两年来经量增多,而且3个月前发现自己腹部有个包块,且阴道出血,偶有头晕不适,但王女士未引起重视,并没有做任何特殊处理。近期由于腹部包块生长迅速,看起来就像怀孕5个月的样子,王女士感到不对劲了,于是来到市东方医院妇产科就诊。市东方医院妇产科主任杨静秀为王女士实施了一系列周密的检查,根据症状、体征以及妇科彩超、血常规等相关检查,确诊为子宫肌瘤,继发性贫血。

在全麻下,医生为王女士进行了手术,成功将20×18厘米的子宫肌瘤从王女士体内摘除。据参与手术的医生介绍,术中称重子宫重约2.5千克。术后,王女士康复情况良好,不久便顺利出院。

杨静秀介绍,在30岁以上的妇女中,约有20%的人患有子宫肌瘤,但由于肿瘤发展缓慢而无临床症状,因此常常被忽视。在此,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要留意观察身体上出现的明显变化,特别是中年妇女,至少每年进行一次体检,这样才能及时发现、及时检查、及早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