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受雾霾降雨影响连云港空气质量指数大起大落

【连网】(记 者 穆春桥 通讯员 王从帅)上周可能最叫人诟病的就是全国大面积的雾霾天,因为这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微信圈里,很多人编了段子出来调侃一下,让我们灰色的心情顿时有了点亮色。

受静稳天气导致的本地污染物累积以及外界污染输入等因素影响,上周前半段,我市空气质量很不理想,市大气防治办公室还在1月2日夜间发布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1月3日空气质量一度处于轻度-重度污染状态,AQI值甚至一度超过250,1月5日6时起,我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已降至100,空气质量状况良好,我市解除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到上周末,由于连续几天的降雨,天公作美,给我市送来了舒适干净的空气,AQI值在上周末某些时段甚至降到30左右,达到一级优,让我们的心情像这冬天里的小雨一样,浪漫起来。

在时间不长的半个月里,我市已经两次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的通知,这样的频率让我们不免有些担心,但记者采访了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后得知,根据往年的统计数据,我市每年的一月份出现重污染天气的天数相对是最多的,这让我们有了些许欣慰和憧憬,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能天蓝云白。

由于前几日连续的降雨冲刷,预计本周前两天空气质量较好,会在一级优到二级良之间;周三、周四,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周五、周六,空气质量为二级良是大概率事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