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好天气将持续到元旦 连云港市民做好防霾准备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最近这个圣诞寒潮,还是有点厉害的,港城最低气温降至-5℃到-6℃,加上呼啸的西北风,它把港城吹结冰了,把路人吹发抖了,更把一些人直接吹病了。好在这几日阳光灿烂,稍稍温暖着一颗受冻的心。这样晴好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元旦假期,但是因为天气静稳,预计元旦假期要做好防霾准备。

由于冷空气的影响,这两日港城气温普降,28日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我市灌云,最低气温-5.6℃。昨日,又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补充,让人见识了此次冷空气组团发威的威力。不过,冷空气的到来也让天空状况变好,这两日港城空气质量一直保持优良。

就在昨日,中国气象爱好者一篇《穿着短袖过元旦,巨型回暖要来了》的文章,让很多人对元旦假期的晴好天气充满了期待。据介绍,元旦假期,副热带高压将西伸北抬,控制我国华南部分地区,就这样,我国的天气舞台从12月29日开始改朝换代,冷空气崩溃式退散,暖空气大举北上,几乎全国所有地方都要大幅度升温,并且在元旦假期里达到巅峰。譬如上海,元旦那天最高要碰16℃,福州到元旦假期可能要摸一摸25℃。福州以南的广东海南,中午真能穿短袖上街了。

气温真的会回升得如此之快吗?市气象台台长张银意表示,未来几天港城确实将持续晴好天气,气温逐步回升,元旦假期三天,只有第一天的低温在-2℃左右,后面两天低温都在0℃以上,最高气温可达10℃,这样的气温再加上暖阳,在室外活动还是很舒服的。不过,大回暖也几乎可以和霾画上等号,持续晴好的静稳天气下,霾将不请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