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10万张工会服务卡发行 有社会服务功能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刘玉环 刘勇 杨虹)12月29日,我市工会会员服务卡发行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加盟商户代表签约,并为加盟商户发放特惠商家标识牌。记者获悉,我市将陆续发放10万张工会会员服务卡,2017年重点巩固这10万张工作成果,并争取用3至4年的时间,全面推广普及工会会员服务卡,届时港城近90万职工将享普惠服务。

工会会员服务卡由市总工会与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合作发行,是一张具备工会会员身份识别和会员服务两大功能的实名服务卡。其中,会员服务功能又分为工会服务功能、金融服务功能和社会服务功能三个方面。

工会会员服务卡具有划入存贮困难职工生活补助、金秋助学、大病救助等各项帮扶救助资金的服务功能,持卡会员可免费或优惠享受工会组织提供的困难帮扶、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心理咨询、劳动争议调解等服务。工会会员服务卡还具备银行借记卡相关功能,享有免收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优惠。此外,工会会员服务卡还整合了部分社会服务功能,通过工会与加盟机构合作,为持卡会员提供医疗保健、文化娱乐、商业购物、生活服务等领域的优惠服务。

据介绍,凡工会会员均可通过所在基层工会提出申请,由基层工会采集工会会员信息,逐级上报。会员办卡前需填写《工会会员实名登记表》,并提供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会员本人在复印件上亲笔书写“委托单位代申领工会会员服务卡”字样,签署本人姓名,预留本人手机号。

我市争取用3至4年的时间,全面推广普及工会会员服务卡,届时港城近90万职工将享普惠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