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建民生工程提速 就业创业惠民

【连网】城建民生工程建设提速

昨日,施工人员在龙河广场贾圩桥以北不远处从事灌注桩施工,这里将打通跨龙尾河又一条通道。历经数月施工,龙河广场交通改善工程3座桥和5条路中两桥已建成并通车,5条道路沥青路面及人行道铺装也全新亮相。该工程只是我市城市建设民生项目之一,目前全市已完成城建投资713亿元,这些项目几乎均为重点民生工程。

通过紧张有序建设,我市建成区面积扩大到210平方公里,与此同时,我市城市功能配套日趋完善。除龙河广场项目快速推进外,海滨大道实现全线通车,西盐河河滨路、凤鸣路东延等10条“断头路”及城市支路基本完工。蔷薇湖输水泵站调试运行,海州水厂深度处理加快建设,大浦、墟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快速实施;全年完成户表改造4000户,新建供水、污水、燃气等各类管网35公里,新增燃气10800户。第一人民医院新海院区、海州高级中学、苍梧小学西校区等项目交付使用,科技创业城、新世界文化城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建筑建设也在提速推进。

一批直接惠民项目也如期竣工,东大新村、南城街道、新坝镇等23个片区400条52公里背街小巷完成改造。我市还通过投入资金近亿元,实现建筑工地、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绿地、城市河道、污水处理、城市供水等综合治理全覆盖。

实施就业创业惠民工程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在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构建起新一轮扶持就业创业政策框架体系。动态完善促进创业的财政补贴政策,制定了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一揽子配套政策。分类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年末高校毕业生整体就业率稳定在92%以上,转移农村劳动力2.65万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0.53万人,城镇零就业、农村零转移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4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万人。

创业带动就业扎实开展。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76万元,扶持自主创业0.95万人,带动就业4.5万人。同时注重强化创业氛围营造。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金翼奖的创业大学生刘敏就感受到了市人社部门等为创业者营造的良好氛围。今年29岁的她,实现了从“打工妹”到连云港兴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的身份转变,如今她创建的企业年生产成品杏鲍菇3800吨,总产值4000多万元,吸纳了160名农民常年就业、带动228户种植户致富。此外,市人社部门深化“创业咖啡集群”和“大学生村官创业学院”载体功能,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并加大创业载体建设力度,建成创业示范基地省级4个、市级10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