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重点民生项目猴嘴闸迁建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日前,我市重点民生项目猴嘴闸迁建工程通过市级验收,这标志着该工程已全面完成并投入运行,成为市区防洪排涝和水环境调水重要口门。

猴嘴闸迁建工程被市委市政府列为2016年度全市十大民生工程48件实事之一,是市区大浦河排水区和排淡河排水区分区排水、分区供水的重要节点工程,主要承担排涝、挡洪、水环境调水等功能,在市区排涝、调水总体格局中十分重要。迁建后的猴嘴闸按大浦河流域20年一遇排涝,闸下截洪沟50年加河道20年挡洪标准设计。水闸工程等级为III等,共3孔,每孔净宽18米,总净宽54注,呈品字形布置,闸室底板高程-1.0米,采用下卧式平面钢闸门,集成式液压启闭机控制。水闸设计排涝流量为105立方米/秒,校核排涝流量为190立方米/秒。

工程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在施工过程中,市水利部门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专门组建驻工地质量督检小组,负责日常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并多次组织“质量飞检”小组,进行无预告抽检,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符合设计标准。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单元项目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推进,2016年5月底通过水下工程验收,12月15日该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12月26日通过完工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行。工程共完成土方6.1万方,浇筑混凝土1.35万立方米,钢材711吨,砌石2000立方米,累计完成投资433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