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明年连云港市城乡建设总盘子敲定 将建设5座医院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陈杰)在完成今年全市城建目标任务后,市城乡建设部门日前又敲定明年“总盘子”。按照市委十二次党代会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要求,2017年,城乡建设工作将继续推进“干净、方便、顺畅”连云港建设,遵循“民生优先,量力而行”的原则,打造更多的民生项目,其中城区将建设5座医院和7所学校,完成约2万户棚户区改造,并将在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方面投入更多关注。

通过多年紧张建设与完善,目前全市城镇化率已达到62.5%,比2011年增长9.5个百分点,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至210平方公里,比2011年增长80平方公里。由此,城区也有了更多接纳“新市民”的空间,但人气的聚集也给城区工作生活和“新市民”就医及低龄市民上学带来新的挑战。市城乡建设部门从今年10月份开始就提前谋划,多次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从城市道路、市政配套设施和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谋划。

适应高铁时代的到来,在城市道路和市政配套方面,我市将同步建设高铁交通枢纽配套工程,新建临洪大道、蔷薇西路及铁路下穿涵洞等工程。将继续打通断头路5条,新建支路网,改善交通微循环,启动城市新组团间道路快速化改造,如港城大道、花果山大道等。还将提前研究谋划城市轨道交通,完成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与此同时,还将改造老旧管网,提高保障能力,将启动第三水厂扩建工程,新改建城市供水管网10公里,新改建二次供水设施20座,新增一户一表用户3000户。市区新增管道燃气用户6000户,新改建燃气管道10公里。

在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方面,市区将完成约2万户的棚户区改造任务。同时,开展5家医院的新建和扩建工程,建设7所学校。前者分别是:江苏海滨康复医院、连云港儿童医院门诊病房大楼、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病护理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市中医院扩建项目。后者分别是:新建工贸学校国院学术交流中心、解放路小学高新区校区一期工程、凌洲小学、河畔花城小学、新海实验中学解放路校区、云山小学,徐圩小学迁建。

城建及相关部门还将合力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将继续实施东盐河、西盐河、龙尾河等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建设城市公园绿地,建设海滨大道沿线景观。完成创智街区公园、新丝路零点公园、全民健身公园、西凤凰山公园一期建设,开展省“园博园”规划方案设计,并继续落实街头游园计划,老城区新建改建游园绿地共10个,海州区、连云区、赣榆区、高新区、开发区各新建游园绿地2个,还将实施花果山、海上云台山、秦山岛等景区提升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