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城管部门提前完成控违拆违任务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马勇 孙淑莉)昨日,海州区城管联合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执法,拆除合力铂金公馆小区西门附近一处违章建设,并制止两处在建楼顶违章建设。自全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高度重视违建整治工作,大批影响市容市貌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被依法拆除。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1.5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全年控违拆违任务,城区市容市貌也得到很大改观。

我市对违法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城乡接合部和“城中村”内违章建设进行了重点整治,同时还对某些新建住宅小区楼顶违建进行重点监控。为促进控违制度化,我市还成立专门控违组织机构,制定了相应的工作制度,明确了年度拆违工作任务。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各区及功能板块积极投入创卫违建整治工作,坚决依法有效清理违章建设,对新出现的违建则采取露头就打方式,严防出现新的违建。市城管执法各大队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全市控违重点区域,海州区对违章建设形成了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章建设蔓延,8月中旬,该区在就业一条街一次就拆除违建5000平方米,此后又在西小区拆除各类违建8000余平方米,该区全年累计开展重大拆违行动40余次,拆除违建14.2万平方米。

赣榆区、开发区、徐圩新区和连云区等早在9月份就提前完成全年控违任务,其中赣榆区作法值得肯定。赣榆区在“两违”查处工作实行“属地管理为主、执法部门联动、考核分级实施、责任逐级追究”的原则,对全区15个镇427个行政村分三个片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加大全区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打击力度。通过城区街道普遍查、重点区域经常查、重点时段及时查的“三查”机制,初步实现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存量递减、增量为零”的目标,有力优化了市容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赣榆区在提前完成全年拆违任务后,并未就此止步,此后执法人员又进行多次拆违整治,仅11月中旬就204国道沿线违建拆除5000余平方米。

我市还探索建立禁违控违长效管理机制,早在4月份就在全省率先出台《建立在建违法建设快速处置机制的意见》,这为查处在建违建提供了政策支撑。此后,我市又相继出台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三改一拆两清理”行动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对我市今后建立健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长效机制进行了顶层设计,从而有力地规范了我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在完善考核评估奖惩制度,健全了违建执法机制,建立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方面形成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