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悦城国际欠费断电 小区停水居民叫苦

【连网】(顾晓昕)昨日,记者根据小区居民的反映,来到位于市区盐河南路上的悦城国际小区。一进小区的大门,记者就在门口保安亭的边上,见到了“悦城国际物业自治管理处”张贴的一张大红告示,上面写着“小区有7个月的时间公共能耗费水电费都是由管理处垫付,希望广大业主自觉缴费”字样,落款时间是10月18日。而在小区内的张贴栏里,记者也看到了由供电部门11月张贴的停电公告,表示由于小区欠缴8至11月泵房的用电费用11100多元,将于12月7日对泵房中止供电,希望接到通知后能够及时缴费。

2

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由于之前的物管管理不到位,小区由业委会与原物业解约,后实行自治管理。“小区的问题很多,之前也发生过几次停电的事情,前几天有一栋楼的电梯就因停电无法使用,是这栋楼居民凑钱把电费交上后才继续使用,”居民胡先生对记者说:“这不,昨天下午供电部门来把泵房用电给停掉了,由于是二次供水,高楼层居民就没水用了,非常不便,大家只能到楼下打水用。”还有一居民调侃道,还好现在是冬季,用水不多,楼下又有净水机,如果是夏天那就麻烦了。

“我们这些保安、保洁员已经两个月没发工资了,小区居民缴物业费的太少了。”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有些居民已经几年都没交物业费。”

随后,记者与现在小区自治管理处的负责人取得联系,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年初的时候,小区业主委员会与原物业解除合同,就找到他,希望由他来负责小区物业自治管理。“我也是小区的业主,就同意承担起这个责任,但是没想到很多居民不愿意交物业费。小区现有住户500户左右,但是现在交费的只有30几户不到40户,每户一年的费用大概1500元,收到的这些钱,根本无法维持小区的正常运转,有些钱都是管理处在垫付,现在不仅欠公共电费,还欠着电梯的维护费等,实在负担不起。当时让原物业撤出,也是经过街道办事处并且下发了文件。”这位小区物业自治管理处的负责人说,“没想到后来小区业主委员会所有成员都辞职不干了,现在小区的运转很混乱。”

对此,一些居民表示,小区自治管理没有做到之前的承诺,也有居民认为目前的自治管理不合适,还是应该成立业主委员会,聘请正规的物业公司来管理。

随后,记者前往小区所在的朐阳街道孔望山社区了解情况。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关于悦城国际小区的问题,最近也有居民前来反映过,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都很重视,也已经将情况反映给区住建局,最近区住建局、街道办事处和社区,正在商讨解决此事的办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