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幸福路公交车场入口无减速带存隐患

475771214050117604

33939758140119300

【连网】  (连云港全媒体记者 周锦林)“一边是慢车道来来往往飞驰而过的电动车,一边是不断有公交车从路边的入口进出停车场,而停车场入口两侧的慢车道既没有装减速带,也没有设立前方入口有车辆出入的安全提示,这样容易导致慢车道上的非机动车与进出停车场的公交车发生碰擦事故,很不安全。”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市区幸福路公交停车场入口两侧慢车道没有设立安全提示和减速装置,影响慢车道行车安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及时给公交停车场入口两侧慢车道增设减速装置和安全告示,保障慢车道车辆通行安全。

1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幸福路看到,公交海州分公司停车场就位于幸福路的南侧,停车场入口与慢车道之间有一个小的斜坡。现场不时有公交车从这个入口进出停车场,而慢车道上也不断有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从入口前驶过。记者注意到,停车场入口两侧的慢车道的确如市民反映的一样,既没有安装让非机动车减速的减速带,也没有在路边竖立任何提醒前方有车辆出入的安全告示牌。不过,停车场入口的墙壁上张贴有公交公司要求公交车进出入口时速不超过5公里的限速标志。

记者站在入口旁边观察到,无论是从入口驶出停车场的公交车,还是从快车道驶入停车场的公交车,在进出入口时车速都比较慢,确保能及时避让慢车道上驶来的非机动车。尤其是一些从公交停车场出来的公交车,在驶出入口时,不仅将车速控制的很低,缓慢行驶,而且提前鸣笛提醒慢车道上的非机动车注意避让。记者发现,与公交车提前减速,缓慢通过入口不同,慢车道上的许多非机动车不仅本身车速很快,而且行驶到入口前很少有骑车人主动减速的。许多电动车直到看见公交车从入口驶出来,快到慢车道上了,才想到减速避让,结果现场不时响起电动车的紧急刹车声,有的电动车直至距离公交车车身不到一米的地方才停住,十分惊险。一旦稍微慢一两秒刹车,就有可能碰上了前方的公交车发生事故。

“路边既没有告示牌提醒前方有车辆出入,有没有任何减速装置,谁知道前方突然有公交车出来,否则的话,早就减速,注意避让了。”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既然长期有公交车从路边入口进出,那相关部门就该在入口两侧慢车道上装设减速带,让慢车道上的非机动车主动减速行驶,或者入口两侧30米开外的地方竖立醒目的告示牌,提醒骑车人前方有车辆出入。这样好让骑车的人提前控制车速,安全通过入口。“希望相关单位能及时完善入口两侧的安全设施,保障骑车市民的出行安全。”

对此, 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海州分公司运营科宋科长说,公司相关部门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已经着手准备在入口两侧安装减速带等安全辅助设施。在相关设施没有安装到位之前,前不久,公司专门召开了安全生产会议,要求所有车辆在进出入口时,司机要控制车速鸣笛,并注意瞭望两侧路况,确保行车安全。他表示,将向公司领导再次反映相关情况,尽快在入口两侧安装减速带等安全辅助设施,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