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即将择日开馆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葛华)12月8日,记者从赣榆区获悉,为了纪念抗战期间,在“青口战役”中作出巨大牺牲的十八位抗日英雄,青口镇党委、政府筹建了“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目前布展工作已基本结束,即将择日开馆。

去年9月3曰,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曰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当“青口十八勇士”荣誉战旗高高飘扬在天安门广场,并接受党和人民检阅的时候,作为“青口十八勇士"英雄连队的诞生地,青口人民感到十分光荣和骄傲,社会各界也倍加关注。基于此,青口镇党委、政府顺应民意,适时派员到“青口十八勇士”所在的英雄部队请回了荣誉战旗,并结合“两学一做",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于今年筹建了“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据了解,“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馆址选定在当年十八位勇士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青口镇前宫路火叉巷口,占地面积1160平方米,建筑面积980平方米,展厅面积180平方米,总投资500万元。青口镇方面聘请了上海诚唐展览展示有限公司设计制作,运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布展方式,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品、沙盘模型、灯箱壁画、主题浮雕、投影幕、触摸屏、情景再现、随动音效等展陈手段,全力打造出一处大型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港城又添一处崭新的红色景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