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城市管理“十三五”规划专家评审会

402183657272105835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善山 孙淑莉 王瑞)12月6日,我市召开城市管理“十三五”规划专家评审会,省内外城市管理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小组,在听取规划编制单位汇报后,对新规划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审意见,并一致通过了规划评审。新规划重在精致建设港城上下功夫,力图在精细化管理上做更多文章,并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真正实现感知存储、数据汇聚、平台共享、业务协同的“互联网+”城市管理模式。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市“大城管”格局初步形成,城市管理水平也得到明显提高,城市网格化管理和数字化城管组织体系已较为完备,城市美化亮化及环卫设施建设也逐步到位。特别是自5月起,我市持续完善“创卫”工作,实施多项综合性创建工程,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生活也变得更加舒适、便捷。但对照国内外先进城市,我市城市管理水平还有较大提升空间。经过充分调研和严密论证,我市及时编制“十三五”城市管理规划。评审会上,与会专家认为新的规划编制科学,逻辑结构清晰,内容全面客观,目标和定位准确,达到了新的规划编制要求。   

按照新规划,我市将以适应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的定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到2020年,基本构建起完备的城市管理体系,达到全省中上水平的奋斗目标。其间将实现城市管理权限和执法力量向基层下沉,通过精致建设,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市容和街面管理力度;健全标准规范体系,体现管理和执法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在市、区两级推进并规范城市管理标准化试点示范,运用行业准入、行政许可、奖惩措施等手段促进标准实施。将加强与规划、建设、环保、民政等部门的对接,通过不断扩展和延伸智慧城管的管理边界和治理范围,真正实现感知存储、数据汇聚、平台共享、业务协同“四位一体”的“互联网+”城市管理的新模式。   

同时,还将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重点推进餐厨废弃物、建筑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切实做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城区道路保洁朝机械化、标准化、高效化方向发展。市区主次干道实现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冲洗率达到90%,新增环卫洗扫车51辆,冲洗车39辆。并将落实背街小巷环卫保洁管理责任,试点推进背街小巷机械化作业模式,规范作业标准,大力推广小型扫地车。此外,我市还将按照“存量违建负增长,新增违建零增长”的要求,逐步建立健全覆盖全市的违法建设巡查、管控长效工作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