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正式启用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李沫然)记者近日从市残联获悉,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正式启用,将免费为残疾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创业培训、政策咨询、融资等多种服务,为残疾人朋友创业提供一片广阔的空间。

据悉,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是服务对象专门化、规模小型化、绩效评价标准化、企业成长高速化的残疾人创业示范基地,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可容纳20至30位创业者。

孵化园主要采取残联组织指导、企业独立经营、社会组织参与的模式,用企业、项目孵化器的理念和机制帮助扶持残疾人创业发展,通过把具备扶持培育前景、符合一定条件要求的残疾人创业项目和团队引入基地,给予优惠政策和宽松条件,促其成长壮大。使他们经过一定时间的发育成长,能够走向社会、进入市场。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源,残疾人克服残障,在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文化产品生产实践中所取得的业绩,所展示出来的能力水平和精神品质对全社会更具震撼力、感染力,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

孵化园启用后,将免费为残疾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创业培训、政策咨询、融资等多种服务,这为渴望创业和正在创业的残疾人提供了全新的平台,将全面提高残疾人创业成功几率,帮助残疾人实现创业梦。

目前,孵化园已有五位残疾人创业者成功入驻,吸纳的残疾人创业者主要分布在软件开发、婚纱摄影、视频监控、家庭装修等方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