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附近居民晚间仍摸黑 装的路灯究竟何时能亮

5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新闻 顾晓昕)“我们是海州元升巷的居民,这里原来几十年都没有路灯,今年借着创卫的契机总算把路灯装上了。可是没想到,两三个月过去了,新安装的路灯却一直没有亮起了,大家非常期盼能够早日亮灯。”日前,家住海州区元升巷的居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路灯安装数月一直不亮,300多户居民晚间仍然只能摸黑出行。

昨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前往元升巷进行采访。记者来到幸福桥东北侧,沿着桥边的一条小路往东走,看到了前方是一条新修的水泥路,顺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行走,出现了一片居民区。新修的水泥路从居民区中间穿过,路两侧多是二层小楼,墙上钉着印有“元升巷”字样的门牌。记者看到,在这条二三百米长的路上,靠路南侧有一排几十盏新安装的路灯。“我们这里多少年都没有路灯,晚上只能摸黑走路。”家住元升巷多年的李大爷对记者说,“今年8月份总算把路灯盼来了,可是没想到几个月了就是一直不亮,路灯不亮安了有什么用,这不就是个摆设吗?”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每到晚上,走在元升巷的路上都是提心吊胆,只有两侧居民房屋里面能够透出一些微弱的灯光,给漆黑的路面带来些许光明。而且五六米宽的水泥路上,有近一半的路面还会停满汽车。由于没有路灯照亮,磕磕碰碰是常有的事。

“周边有300多户人家,全部都要从这条小路进出,而且很多都是老年人,尤其是每天晚上出来上厕所的时候,真的非常危险。”元升巷居民杨先生对记者说,“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反映此事,社区和街道也帮助我们向相关部门打报告。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借着今年创卫的契机,我们这里路也修了、路灯也装上了。大家非常高兴,当时心想这下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可是没想到路灯装倒是装了,可就是不亮。每次询问啥时能亮,得到的答案就是稍微等几天,这一下就等了近三个月,还是没亮。”居民们表示,不知何时灯能亮起来,元升巷也能像其他地方一样,晚上亮堂堂的,不用再提心吊胆地摸黑赶路。

随后,记者来到元升巷所在辖区的幸福路街道幸中社区了解相关情况。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路灯安装后一直没亮是因为电费的问题,按照相关部门的说法,如果是有物管的小区,路灯产生的电费需要从物业公共电费里支出,但是元升巷是一处老旧的居住区,没法按照这种方法进行,因此社区也一直在为此努力,希望能这里路灯照明产生的电费纳入市政公用范围。“半个月前我们已经把相关报告递交给路灯管理处,正在等待相关部门审批,估计最近应该会有结果。”社区负责人说,“社区也会关注此事,尽快让元升巷的路灯亮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