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西墅海边脏乱差 何时能还靓丽沙滩

555

【连网】  (记者 王健民) 10月30日,在连云区西墅沙滩上游玩的马先生向记者反映,连云区西墅沙滩遍地垃圾,破旧毛竹布满沙滩,严重影响了海滨城市形象,希望相关部门能过问一下。当日上午记者前往察看。

在西墅沙滩上,记者发现有近50名游客在沙滩上游玩,停在路边的车辆不仅有本地的,还有来自徐州和安徽的。在数百米长的沙滩上,近千根破旧毛竹横七竖八地躺在上面,一些地方毛竹多得根本无法插脚。在毛竹堆中和海岸边,垃圾也是随处可见。破衣服、酒瓶、破旧塑料等垃圾比比皆是。游客在这样脏乱不堪的环境中游玩,心情能好吗?一位正在沙滩上看海景的徐州游客王先生看到记者在拍摄毛竹,主动走上前来向记者诉苦:“我们专门来连云港看海景,没想到这里的环境脏乱差,实在令人失望,早知道就不来这里了!”

沙滩上为什么有这么多破旧毛竹呢?记者随后在西墅码头向渔民了解到,这里的破旧毛竹都是海上紫菜养殖户用于固定网帘的插杆。毛竹在海水中受到海水浸泡一年后腐朽,紫菜养殖户将这些毛竹拔出后换上新毛竹,根本不会把破旧毛竹装船运回,大部分破旧毛竹漂散在大海上或海岸边。由于沙滩上无人清理垃圾,日积月累,一些垃圾和破旧毛竹在沙滩上堆积越来越多。

记者在沙滩上看到,一块数吨重的石头上刻着醒目的一行大字:“海州湾国家级生态公园”。而脏乱差的沙滩与这样的一块招牌极不相称。希望相关部门别忘了这一处“卫生死角”,尽早行动起来清理沙滩垃圾,还市民和游客一个干净靓丽的沙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