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浦大道与204国道交会路段盼信号灯

516334720572516314

297003749144037895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新浦大道与204国道交会路段早已通行1年多时间了,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交会路口处一直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遇到车流密集时,该路段与路口交通秩序十分混乱,由于许多车辆争抢通行,路口交通安全隐患重重,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尽快安装交通信号灯。”日前,不断有驾驶员向本报热线反映称,新浦大道与204国道交会处的T形路口由于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交通高峰时段,该路口经常出现交通堵塞,并存在道路安全隐患。

近日,每天往返于赣榆与市区之间的驾驶员张先生反映说,自从去年10月初新浦大道建成通车以来,许多去往赣榆方向的车辆大多选择新浦大道然后进入204国道浦南段通行,由于新浦大道路面状况较好,如今路上车流十分密集,每天通过新浦大道进入204国道浦南段的车辆也越来越多。张先生说,因为他每天开车往返于青口与市区之间,他早就发现了一个潜在的安全问题,那就是新浦大道与204国道交会路口的交通秩序十分混乱,此处路口经常发生因为争抢通行而引发的交通事故,特别是一到高峰时段,此处路口就会出现堵塞,还有些车辆相互争抢通行而发生交通碰撞事故,众多驾驶员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尽快安装交通信号灯,从而保证路口处的交通秩序与安全。

11月1日上午,记者专程赶到路口现场查看道路交通情况。记者在现场观察约20分钟发现,由于该处路口是由南北走向的204国道与东西走向的新浦大道交会而成,此处路口呈现T字行状。南北走向的204国道上南来北往的车流不断,东西走向的新浦大道车流也较为紧密,每当遇有204国道拐上新浦大道,或有新浦大道拐上204国道的车辆,路口处就会出现交通混乱局面,如果有多辆由204国道拐上新浦大道的车辆出现在路口时,路口处就会出现交通堵塞,一旦交通堵塞,路面交通秩序顿时变得混乱起来,有时好几个方向的车辆互相争抢通过路口,最后导致车辆都被堵在路口动弹不得。加上许多骑车市民违规通行,路口交通安全状况令人堪忧。9路公交车一位赵姓驾驶员告诉记者,由于路口缺少交通信号灯,此处路口经常会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交通技校路口处缺少交通标志,该路口更是事故不断。熟悉路口的驾驶员经过时都能提前注意减速通过,而对于外地驾驶员来说,根本不知道路口处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车辆通过时稍不注意就会发生事故。“这里的车辆随意掉头的很多,再加上这里是个“T”字形路口,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赵先生不无担忧地告诉记者。他说,如果相关单位能够调研一下,尽快采取措施安装交通信号灯,路口处交通安全隐患就能消除了,也可以在204国道的路口两边安装减速带,这样也可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否则肯定还得发生不少交通事故。市民希望交管等相关部门能够实地调研,对此处情况给予重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频率。

11月1日下午,记者把新浦大道与204国道交会路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情况反映给了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士。相关人士了解情况后表示,如果国道路口处需要安装交通信号灯的,一般情况下都是由交通部门负责安装,如果道路建设单位配套建设了交通信号灯,移交给交警部门后,由交警部门负责管护。如果道路建设单位未有配套建设交通信号灯,道路建设可以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补上交通信号灯。该人士表示,交警部门将把路口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并协调相关部门配套建设交通信号灯,从而保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