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温哥华国际小区供暖管道漏水漏出麻烦

【连网】(记者 梁洪胜 文/图)11月30日下午,海州区巨龙路温哥华国际小区物管负责人向本报反映,一家热电公司的工人在给小区居民楼试水时,管道涌出的水灌进了楼栋的两部电梯里,导致其中一部电梯零部件损毁,在要求热电公司解决问题时,却一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小区电梯被迫停运,造成目前居民出行困难。而热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供暖管道疑遭他人人为破坏,厘清相关责任后,可依法承担相关费用。

4

6楼供暖管道冒水淹坏电梯

据张经理介绍,小区建成后业主陆续入住,供暖管道也开始在每年冬天正常供暖。今年冬天小区的供暖单位———新城热电的几名工作人员在小区照例开始供暖前的管道试水,检测管道情况。他说,上周四,新城热电几名工作人员在14号楼2单元试水检修管道时,供暖管道涌出大量水流进电梯,导致一部电梯损坏,一楼居民家进水。张经理介绍,物管公司接到业主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供暖管道中的一小段没了,大量水从管道里流出来!”张经理表示,随后几天,小区物管与热电公司沟通,希望热电公司尽快维修好电梯,但至今也没解决问题,“现在2单元的电梯停运,居民都过来找物管抱怨,我们也很着急!”

物管:热电公司应为电梯进水负责

11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该小区14号楼2单元,楼内并排有两部电梯,其中一部电梯边的墙上贴着一张物管公司的告知单,大意为,因楼内水管爆裂造成电梯进水,电梯暂时停运,请居民谅解。

张经理介绍,“楼内水管”指的就是6楼管道井里热电公司的供暖管道。“事实上,当天这个单元两部电梯都进水了,所以我们现在要求热电公司承担责任,维修电梯。”他说,事发后,自己与新城热电相关负责人联系协商解决事宜,“热电公司让我们物管公司将维修电梯的相关费用估算下,再付钱给我们修电梯!”随后,物管公司便请了电梯维修人员检查电梯损坏情况:“我们觉得维修人员最好列出维修清单,两部电梯预计需要2万元维修费,但新城热电公司称费用不合理,一直不愿支付这笔费用!”

张经理说,由于热电公司迟迟不出维修费,电梯就一直停运:“热电公司人员试水操作不当,导致我们电梯损坏,热电公司应该赔偿,现在一直拖着,电梯就没法维修,居民对我们意见很大,我们也很无奈!”

热电公司:先分清原因再依法担责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新城热电一处办公地点,联系到了一名负责人江先生。据他介绍,接到相关人员反映后,热电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出事的管道井内除了供暖管道外,还有水、电、气多家单位的管道:“供暖管道漏水,应该是遭到了其他人的人为破坏,并不是热电公司工人所为!”他表示,按照电梯维护的相关规定,轿厢等部件上要有防护罩,而该小区电梯却没有。

江先生说,该小区物管公司要先弄清原因,如果物管举证是热电公司的责任,热电公司将依法赔偿或维修电梯。他表示,为了解决问题,热电公司在与物管公司协商过程中愿意承担相关维修费用,但物管公司开出的2万元电梯维修费让人难以接受。采访结束时他表示,愿意与物管公司继续协商,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