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火车票预售期暂缩至30天 春运抢票或受影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井盛田) 笔者11月2日从连云港火车站获悉,受部分新铁路线路即将开通运营影响,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车票票面日期)之后,互联网、手机、电话订票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28天。春运抢票或受到这一新政影响。
铁路部门提醒,调整后,12月29日(车票票面日期)及之前的火车票仍将正常发售。至于火车票何时恢复正常预售期暂不确定,广大旅客可及时留意12306网站信息或火车站公告。
据悉,此前全国铁路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按照原有惯例,我们现在已经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电话预订到12月30日的车票,但随着火车票预售期的调整,12月30日火车票的发售时间将推迟大约一个月。
连云港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次铁路调图都涉及新线路增加,原线路也会相应调整时刻、票价。年底前,包括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等一批高铁将开通运营,因此,车票将在列车时刻确定后才能上线售卖。至于大家关心的火车票预售期缩短大约会持续多久?该负责人称,一般在铁路调图完成之后,预售期就会恢复。这也意味着,春运抢票可能受到影响。2017年1月13日是春运第一天,依照原来60天预售期的规则,最早在11月15日就能买到春运车票。现在预售期暂时缩短为提前30天,就意味着要到12月15日才可买到春运首日票。同理,原定本周四发售的2017年元旦节的火车票也将一并推迟至下月初才可购买。
不过,需要提醒广大学生的是,从本月25日起,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6种方式订购寒假学生火车票,请根据放假和开学时间尽早规划行程。
今年寒假学生票使用日期从12月1日开始至2017年3月31日结束。根据各大高校放假安排,预计节前学生回家客流高峰集中在12月20日至明年1月10日间,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20日至3月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