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从瘾君子被抓 到摧毁庞大贩毒网络 千里追击斩毒链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玲 通讯员 张迪)毒品犯罪一直是近年来公安机关打击的重点,然而即便是这样也阻止不了一些亡命之徒铤而走险,从而导致吸毒、贩毒的犯罪行为屡禁不止。近期,徐圩公安分局就侦办了一起贩毒案件,原以为只是几个“马仔”吸食、贩卖毒品的普通案件,没想到顺藤摸瓜后,一举抓获13名涉案人员,摧毁了一个庞大的贩毒网络。

抓了个瘾君子 扯出两级上线

这个“老板”小有名气

事情要从2015年12月说起。徐圩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时,一位吸毒人员交代,他和“香姐”、“东哥”一起吸过毒,“香姐”和“东哥”还零星贩卖毒品。在掌握了“香姐”和“东哥”的详细资料后,民警立即对两人进行蹲点布控并实施抓捕,缴获20包毒品,重达500多克。据“香姐”交代,他们的毒品来自一个代号为“老板”的男子,该男子在我市大肆贩卖毒品,在我市毒品圈中小有名气。

徐圩分局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很快,民警确定了这位“老板”的真实身份。杨某某,男,39岁,曾因涉嫌毒品犯罪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租住在海州区一栋三层小楼里。“抓捕当天我们破门而入时,发现有人从三楼的窗户跳了下去,此人正是杨某某。”民警介绍,抓获杨某某后,民警在他的住处缴获了一把长杆气枪、40多克毒品还有电子秤、用于包装毒品的塑料袋等物品。

“老板”落网 “大哥”现身

这个叫“阿梦”的是他们的上线

随着杨某某的落网,一些与他有联系的关系人也逐渐浮出水面。民警通过审讯得知,平日里杨某某频繁进行毒品零包交易,下线遍布我市赣榆、海州、灌云等多个县区,他的毒品来源于一个广东籍女子,代号“阿梦”。在对“阿梦”展开侦查时,民警又获取了另外一条重要线索,在连云港还有另一名叫“大哥”(原名曹某某)的人,也从“阿梦”手里购买毒品。

2016年2月,专案组民警获悉,曹某某的妻子相某汇了一笔10万元的款项给“阿梦”。“我们由此判断他可能要购进一批数量巨大的毒品。”民警说。

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远赴广东,对“阿梦”的详细身份信息进行调查,逐渐掌握其活动轨迹及贩毒证据,伺机抓捕。

“我们获悉,‘阿梦’安排了一个“马仔”从西安坐飞机去广东,把这批毒品运送给‘大哥’,于是迅速调集警力,研究抓捕方案。”

经过严密布控,2月27日,在我市一立交桥附近,曹某某和送货的“马仔”雷某某进入警方的视线。“当时嫌疑人打车到了那个桥上,我们就一直守在那里等待时机,因为贩毒案件必须要人赃俱获,没有毒品最后很难处理他。”民警介绍。就在两人交接货的时候,民警现身来了个瓮中捉鳖,当场缴获冰毒2.9公斤。

随后,专案组民警对曹某某的住处进行搜查。由于其妻子相某有帮助曹某某贩卖毒品的嫌疑,警方将其一并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讯问。而另一组赶赴广东的民警,也于2月29日在广东将曹某某和杨某某共同的上线“阿梦”抓获归案。

连续追击13人落网

一个跨省贩毒集团被捣毁

案件进行到此时,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及相关涉案人员12人,缴获毒品近4公斤,并牵扯出了一个庞大的贩毒网络。然而,随着对“阿梦”毒品上线的进一步追查,一个绰号为“伯仔”的男子进入了警方视线。

据“阿梦”交代,她的毒品来自一个叫“伯仔”的广东籍男子,但她能够提供的只有“伯仔”的微信和他居住的片区,具体位置并不清楚。“我们便根据微信上‘伯仔’的相片及其活动区域,秘密安排警力蹲守。”经过几个昼夜的蹲点守候,3月5日凌晨,犯罪嫌疑人“伯仔”被抓获归案,其住处的2公斤冰毒被成功收缴。

至此,这起历时数月、涉案13人的跨省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警方共缴获冰毒5.6公斤。这是徐圩警方近年来破获的毒品数量最大、涉案人员最多的案件。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