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网约车管理办法将于11月1日执行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鹿扬 陆凌翔 刘乔)目前我市处于旅游高峰期,大量外地游客来到花果山景区、连岛景区旅游,这些景区也成为非法运营车辆聚集的重点地区,市运政稽查大队开展景区周边运输市场整治,近十天时间,80余量使用滴滴打车等网约车被查处,运管部门表示,我市网约车管理办法预计本月出台,并将按照国家的统一规定,于今年11月1日执行。

13日上午,市运政稽查大队二中队执法人员在海连东路附近查处一辆“黑车”。经过检查发现,该车使用滴滴打车软件从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门口带了一名男乘客,打车费用由滴滴打车软件按照里程自动计算。该车行驶到移动公司大厦位置,软件显示打车金额是4.1元钱。

市运政稽查大队负责人介绍,近10天时间市运政稽查大队就查处80余辆使用“滴滴打车”等软件网约车辆。

他说,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出台网约车新规,符合条件的私家车可登记为网约车,但具体标准需要由地方政府设定。消息一出,我市不少私家车主跃跃欲试,甚至目前有人已经上路载客了。对此,市运管部门表示,我市相关部门正加快研究制定符合市情的网约车管理办法,预计10月份出台,并将按照国家的统一规定,于今年11月1日执行。在这段过渡期内,所有未取得营运证的网约私家车都属于非法运营的“黑车”,仍是运政稽查人员查处的重点对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