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庆后连云港两三百元飞京沪 千元往返东南亚

【连网】(记者 侍敏)2016年国庆长假已经成为历史,然而对于还有年假未休的人来说,错峰出游的大好时机才刚刚开始。据记者了解,国庆节过后,机票卖出了“白菜价”,很多热门航线低至三、四折,东南亚往返机票也就千元出头,如果时间充裕,选择在国庆节后至12月中旬这段时间出行,将节省不少“银两”。

国庆节后,机票价格又开始上演“高台跳水”,节日期间上涨到8折以上的国内热门旅游航线,节后普遍回落至4折以下,不少旅行网站上甚至能搜到一些百元机票。记者在携程旅游网看到,连云港至北京航线的机票最低已降至2.8折,不含民航基金售价仅220元;连云港至上海的机票最低280元,折扣也降至2.6折;连云港至厦门的机票也在5折左右,最便宜的也就600元不到。

国际航线降幅更大,特别是港城市民比较青睐的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往返机票也就千元出头,如南京至泰国曼谷的往返机票,含税最低价才1200元左右。此外,南京至韩国首尔的往返机票最低价也就1800多元,单程连千元都不到。

据记者了解,每年国庆节后是民航业的传统淡季,旅游航线的机票价格纷纷跳水。至于原因,一方面是由于航空公司考虑到未来民航业良好的发展势头,仍然维持着高运能;另一方面,受长假结束、天气转凉等因素影响,旅客出游高峰可能会到元旦、春节等假期再度到来,所以每年国庆节过后到12月中旬,都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

机票大幅下跌也直接导致出游成本下降。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国庆节过后,很多热门线路价格降幅都在30%左右,有的甚至达到50%以上。“国庆节期间,东南亚是港城游客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机票价格水涨船高,节后价格降幅约在五至七成。”一家旅行社负责人透露,如经典的泰国曼谷、芭堤雅6日游,国庆期间卖到了4380元/人,而目前只需2980元/人,降幅达到3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