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尾气检测 绿标取消后连云港市民如何正确环检

【连网】(记者 席毅行 通讯员 王从帅)近日,在市环保部门的官网上,出现了一份“连云港市机动车环检机构登记表”。名单上列举了我市境内的18家符合规定、具备环检资质的检测机构。

市环保局污控处副处长严建军告诉记者,自9月18日起,我市机动车将不再需要贴环保标志即“绿标”。为了统一回应广大市民对环检机构信息的需求,于是公布了这份名单。

“很多市民对于环保标志取消很迷惑,甚至有人认为以后不再需要进行环保检测。”严建军说,取消并不等于不需要检测,只是将环保检验标志和年审标志合二为一了。车辆检测合格后,相关信息会上传至公安部门,车主才能拿到年审标志。他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到有资质的机构进行环检。

据悉,我市机动车环保检测行业近年来出现“井喷”,大量的检测机构涌入,出现了一些违规行为。我市一家机动车环检机构负责人徐进栋说,他公司有6名专门的客户服务人员,专门负责为车主提供人性化服务,如帮车主查违章信息、免费提供茶水、提供车辆修理建议等。车主陈先生的车辆正在进行尾气检测,他一边坐在服务大厅里看着电视节目,一边喝着茶水,旁边的视频监控中清晰地显示车辆的整个检测过程。“以前就是在一边等,现在填完单、交完钱就可以过来坐着等领车,太方便了。”

采访中,一名检测人员告诉记者,一些车主往往在最后期限才来做环检,而有些车由于老旧等原因,三元催化器、火花塞等部件可能存在问题,导致尾气检测超标,出现延期,面临罚款和扣分等处罚。他建议,“车主可提前3个月对车辆进行检测,如果无法通过,还有充足的时间可以用于修理和更换,使之达到合格状态。”

此外,严建军提醒广大车主,无论是环检还是安检,检测费用都由物价部门统一规定。车主如发现检测机构有违规收费行为或操作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他还建议广大车主,去检测机构前应检查是否携带相关证件,如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车主身份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