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旬老人不慎摔倒 墟沟路人医生爱心接力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郭芹)路边有老人摔倒,扶不扶是当今社会一个备受争议且现实的问题。昨天上午,一位七旬老人不慎摔倒,好心路人帮扶并拨打120,恰巧解放军第149医院医务人员经过,接力帮助老人就医,一场爱心救助老人的“接力赛”在港城街头上演,他们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11

老人下台阶不慎摔倒

9月27日上午9时30分许,77岁的老人邓五德手持拐杖从连云区嘉瑞宝广场对面的邮政局里走出来,出门后由于没有注意到脚下有个台阶,一脚踩空摔倒在地。

刚摔倒的瞬间,邓老太略微昏迷,正好到邮政局买报纸的市民张先生、郭女士看见了,他们快速停好电动车,将老人扶起来坐到台阶上。

“我当时摔倒后脑袋就感觉有点不清楚了,在地上起不来了。想着这下该怎么办呀,谁能来帮帮我呀!”邓老太说,没想到自己很幸运,很快就有路人来帮忙了。

路人医生爱心接力救助

随后,看到这一状况的几个路人也过来帮忙,邮政局保安人员拨通了120急救电话。

邓老太靠在张先生的身旁休息,休息了大约4分钟后她才慢慢清醒过来。郭女士询问了邓老太家人的电话,帮助老人联系上了其儿子,并在电话中告知事情的经过。

此时,恰巧解放军第149医院的救护车经过此地,医务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从救护车上抬出担架,在众人的帮助下,将邓老太小心翼翼地扶上担架,抬上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看着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邓老太嘴里一直说着:“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了!”

家人深表感谢

来到解放军第149医院急诊科,医生为邓老太诊断,皮肤完整且未见红肿,随后,为其做了CT检查,CT检查结果显示老人大脑双侧基底节区梗塞,侧脑室旁缺血灶;左侧上颌窦炎症。

记者从解放军第149医院了解到,由于邓老太是外地人,医疗保险在户籍所在地,目前正在医院内科治疗。

邓老太的儿子说,自己平时总听说老人摔倒没人敢扶,这次有这么多人帮助自己的母亲,非常感动。

“都说老人摔倒不敢扶,我们用行动证明老人摔倒不仅敢扶,还敢救。”好心路人张先生说,救人时确实没有想到那么多。“我们救人是做好事,怎么会有人赖上我们呢?只要每个人多一点行动,社会上老人不敢扶的情况,会慢慢消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