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多部门爱心接力 为了边防警官生命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赵芳 通讯员 刘 阳 江荣)9月15日中秋节当天,市公安边防支队驻达山岛一名边防警官突发疾病,腰部绞痛难忍。经过8个小时的爱心接力并开启“绿色通道”及时救治,成功化险为夷。“我今天已经不疼了,很感谢驻地专家、医护人员的救治。”昨天上午,在市一院泌尿外科病房休养的边防警官苏烈彬说。

1

中秋驻岛突发疾病

今年30岁的苏烈彬是市公安边防支队驻达山岛的一名边防警官,从去年开始一直驻守在达山岛。

9月15日上午8点30分,苏烈彬突然感觉右下腹有点疼。“当时疼痛断断续续,我以为是吃坏东西了,便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也没有特别在意。”苏烈彬对记者说,“到了下午2点左右,疼痛加剧难以忍受。战友看到我的情况,就赶紧向领导报告。”

当天下午5时许,市公安边防支队接到船艇大队报告,达山岛驻岛干部苏烈彬突然腹部及后腰剧烈疼痛,需要紧急救治。

爱心接力帮助就医

前三岛是黄海海域最远的岛屿,距陆地30多海里,距公海不到10海里,边防官兵在岛上长年驻守。由于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外围影响,又值中秋大潮,边防支队船艇无法安全出航。

情况紧急,边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响应,依托连云港市海上“四联”机制,协调东海救助局连云港基地派出抗风浪性能强的华英390艇前往达山岛火速救援。市公安边防支队支队长王浩第一时间赶赴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连云港基地指挥中心,现场指挥救援行动,并与驻地专家、医护人员共同制定救治方案。

华英390艇劈波斩浪,于当晚9时许成功将苏烈彬从岛上接回,战友们架着他通过跳板,背上早已等候在岸边的救护车。救护车拉响警笛,一路飞奔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

绿色通道成功救治

当晚8时许,市一院党委副书记王乐平接到部队电话:有一名驻守前三岛的边防警官突发腰部绞痛,正在前往医院的路上,请做好救治准备。王乐平立即通知行政总值班洪珊,开通“绿色通道”。

9点40分,一路经过BRT专用通道,苏烈彬被紧急送到医院。当泌尿外科值班医生卢道远看到苏烈彬时,他正捂着腰部,疼得满头大汗,护送他前来的几个官兵也焦急不已。

卢道远仔细查体,再结合检查化验结果,判明苏烈彬因结石卡住了一侧输尿管导致剧痛,他立即指导护士给予解痉、止痛、消炎处理,经过对症处理,苏烈彬的疼痛慢慢缓解。

“堵住患者输尿管的结石有4—5毫米,不大,只要多饮水,适当运动,一般都能随着尿液排出。如果还排不出,可以借助体外冲击波碎石仪碎石、排石。”卢道远说。

考虑到苏烈彬情况特殊,当晚12时许医院安排了床位。目前,苏烈彬正住院接受治疗,病情好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