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子患抑郁症轻生 110快速出警送医抢救成功脱险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兴 汉)9月17日下午1时许,锦屏镇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身患抑郁症的男子服用安眠药后割腕自杀,相关人员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出警施救。赶到现场的民警一边帮助男子止血包扎,一边联系120急救人员。当天下午,男子被及时送往医院抢救后成功脱险。

“有人服药自杀了!”9月17日下午1时许,市110指挥中心接到居民反映,在锦屏镇陶湾村,一居民欲轻生。救人要紧,接到报警的110指挥中心一边指令锦屏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一边联系120急救车赶往现场救援。据介绍,当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一名男子倒在其家中的地上浑身抽搐,情况危急。“男子脸上有些发紫,口吐白沫,身体也在抽搐。”民警介绍,让人感到不安的是,男子的左手手腕有血迹,明显是用刀割伤的。在男子的身旁,放着安眠药的空药瓶。民警立即用携带的急救装备,对男子伤口紧急处理。由于男子已有些神志不清,一名民警大声安慰他,防止他昏睡过去,另一名民警在电话里与120急救医生交流该男子的情况。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

赶到现场的急救医生初步检查了该男子的身体情况后,迅速展开急救工作。由于男子情况危急,急救医生联手民警将男子抬到急救车上后,迅速送往医院抢救。民警随后联系上该男子的家人。

经民警调查了解,该男子37岁,患有抑郁症,加之近期情绪不稳,屡次出现轻生念头,当日该男子趁家人外出,大量服用安眠药后割腕自杀。9月18日,据医护人员介绍,该男子因抢救及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恢复意识,身体状况仍在进一步观察中。男子的家人对110指挥中心的及时出警、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相关提醒:

记者联系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李医生,据他介绍,抑郁症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可以通过治疗而康复。在患者治疗过程中,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如果病情缓解后患者擅自停药,会造成病情反复,甚至更严重的后果。”另外,抑郁症患者可以发展一个爱好,找一个倾诉的对象,适当放空自己,这有利于缓解紧张的情绪。“家属应该更多地理解,当患者需要倾听的时候,家属就说点什么;当患者需要表达的时候,家属就倾听;当患者不想说也不想听的时候,只要愿意,家属就陪伴左右。顺着他们的意愿走,试着理解他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