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台风“莫兰蒂”来过中秋 连云港风雨至气温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中秋节将至,人们最关心的就是假期的天气和能否赏月了。昨日,市气象台发布中秋节天气,因为台风“莫兰蒂”外围影响,节日后期港城有风雨,不过节日当天还是挺适合出行的,气温也较这几日有所降低,最高气温降至28℃。

今年中秋节是9月15日,三天假期为15日至17日。预计中秋节当日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假日后期16到17日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外围影响,有阵雨或雷雨,南部雨量较大,风力也会逐渐加大,17日风力可达陆上4到5级阵风6级,沿海7级阵风8到9级。气温变化不大,最低气温20到21摄氏度,最高气温27℃左右。

总体看,中秋节当日适合出行,后两天要适当注意防雨及防风,特别是沿海地区要加强防风措施。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5日多云,偏东风3到4级,气温20℃到28℃;16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北风4级,气温21℃到26℃;1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21℃到26℃。

今年中秋,月亮最圆的时候不是农历八月十五或十六,而是农历八月十七。因为节日后期受台风外围影响,能不能赏月还得看具体情况。不过气象专家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市民能赏月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即便受台风外围影响,在螺旋雨带的间隙,也有望能看到明月。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近期气温偏高,大家还是感觉挺热的,但是这次中秋节天气变化可谓是个较明显的界限,特别是节日后面两天,最高气温可能降至26℃,夜间的天气带着明显的凉意,所以大家团聚、外出赏月时,要多带件衣服,以免着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