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月饼市场现新风 口味品质和健康成关键

【连网】(胡笳 王影)中秋临近,港城处处月饼飘香。昨日,笔者走访发现,虽然今年的月饼原料成本有所上升,不过,今年无论是微信私人烘焙还是大商家的量产月饼,价格要较去年同期普遍偏低,口味品种也更加丰富。月饼市场摆脱重包装轻口味的沉疴,口味、品质和健康成了消费者选择的关键要素。

私人烘焙坊按订单做月饼

临近中秋,月饼销售逐步进入高峰期。在微信上从事月饼定制生意的王小姐这两天忙得很,天天加班加点和朋友一起做月饼。截至9月8日,她已经收到了七八十份月饼订单,其中大部分购买者要的都是蛋黄馅,此外,今年新推出的几款月饼也很受欢迎。

“客户想吃什么月饼,我们就做什么月饼,跟着客户订单做月饼。”王小姐说,私人烘烤坊想要做好,就必须比传统糕点店更懂客户的心。“很多客户喜欢榴莲,今年就做了榴莲馅月饼,爱吃肉的客户想吃肉月饼,我们就推出了肉松火腿月饼。相反传统的五仁月饼因为爱好者寥寥,被我们踢出了月饼‘大军’,客户需要依旧能做,但是比较贵。”王小姐说。来买月饼的都是回头客,好吃、干净、用料好是他们最大的优势。

月饼放下“架子”贴近工薪阶层

不仅口味更好,今年港城月饼的价格也出现了明显降价。私人烘焙坊的王小姐介绍,去年店内卖88元一盒的蛋黄酥,今年售价68元,降价20元。万千、大上海等糕点生产企业的月饼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下滑。同时,礼盒的价格覆盖面也更广,其中100元以下价位的礼盒最便宜的仅为48元,成为单位团购的最爱。

“今年卖月饼流行物美价廉,”万千糕饼相关负责人孙欣说,伴随微信私人烘焙坊、线上特卖商家等加入月饼生产销售大军,社会上的奢侈之风、形式之风日渐萎靡,月饼已经放下了昔日高档礼品架子,逐步向工薪阶层进军。孙欣表示:“以往月饼只在包装上做文章,很多人连盒子都没打开就直接送人或者扔掉。如今月饼已经成了一种美食,不仅中秋有人爱吃,不少客户平时也爱买着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