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海街道西苑社区枯死大树伤车伤人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徐继平)“大树已经枯死了,经常砸到人!”近日,新海街道西苑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在几个老小区的路边,有多棵枯树出现不同程度的倾斜,风雨天不少居民被枯树枝砸伤,大树给居民生活和出行带来了不便。9月12日下午,西苑社区联手市绿化部门,对社区内的枯死树木进行砍伐,同时修剪倾斜的老树,消除了安全隐患。

1

老小区枯死大树伤人伤车 频惹祸

“这些大树的根都烂了,大风一吹,树枝掉下来砸伤了人!”家住海州区西苑社区的张大爷提起大树伤人的事,记忆犹新。他介绍,惠苑路附近的一棵大树有13米高,枯死后频频惹祸。“上周一个骑车的人经过树下,一根枯树枝直接把人给砸倒了!”张大爷说,被枯树枝掉落砸伤的居民有不少,有时私家车停在树下,枯树枝被吹掉落后,车子也被砸伤。大树出现伤人伤车问题后,不少居民在小区里寻找树的主人,但一直未果。

无奈之下,小区居民将情况向西苑社区反映。社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找到大树的主人,他们走访了小区的住户,但一直未能找到。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辖区内老小区较多,不少居民楼附近存在大树枯死或者倾斜的情况。“不少居民反映枯死大树和个别倾斜的大树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希望我们社区能协调树的主人和相关部门帮助清理或者修剪。”西苑社区一名负责人介绍,经过走访和现场排查,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发现了10棵倾斜和枯死的“问题”大树,在征求树主人意见后,积极协调绿化部门,联手帮助修剪或清理大树。

相关部门清理、修剪10棵“问题”大树

9月12日下午,海州区新海街道西苑社区工作人员与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部门来到大庆路小学附近的一个老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绿化部门的工作人员调来专业机械,正在对一棵已经枯死的大树进行砍伐清理。

西苑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棵树有30年树龄,五年前就已经慢慢枯萎,目前已经枯死,但由于是无主的树木,一直没能砍伐。这几年,随着雨水的浸泡,大树根部已经开始腐烂,大树主体发现倾斜。“大风大雨过后,大树枝从空中坠落,危害到附近居民和学生的安全。这次我们协调绿化部门将其砍伐后运走。”

现场一位绿化部门工作人员介绍,10棵大树中,急需砍伐的枯死大树有4棵,砍伐难度很大,“这些大树树龄都比较大,树冠高度有的达到四层楼那么高,而树下就是居民的车库,砍伐起来需要格外小心谨慎。”绿化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工人先分段将粗树枝一段一段锯下,然后再把整棵树锯断清理走。

看到存在安全隐患的大树被砍伐,附近居民很高兴,“幸亏社区帮助协调相关部门清理这些问题大树,以后不用再担心大树砸伤人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