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部分干道小区9月20日前改造完工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 迅)记者9月13日从市城建局获悉,作为今年创卫重头戏之一的城区12条主次干道以及26个老旧片区改造工程(除建设中路和红砂路为今年城建道路实施计划内工程,其余10条均为创卫整治项目),将在9月20日前完工。

这12条道路分别为南极北路、中央华府北门道路、大庆中路、幸福南路、建设中路、新孔路南段、新孔路北段、龙河北路(解放路—陇海路)、科苑路(绿园路—朝阳路)、红砂路(通灌路—郁洲南路)、玉带新村东侧规划路和巨龙路。

其中,南极北路主要为人行道改造,中央华府北门前广场将铺装新型道板砖,大庆中路改造排水及路面。幸福南路改造范围为海州转盘至海州客运站门口段,将挖除原路面,铺筑20+20厘米水稳和10厘米沥青面层。建设中路改造范围为海昌路至南极路段,将按城市次干路标准扩建,红线宽度将达到20米。新孔路南段改造范围为海宁路至秦东门大街段,将维修机动车道,路面实施“白改黑”。新孔路北段改造范围为新孔路(海连路—海宁路),将维修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改造排水口。龙河北路(解放路—陇海路)段将扒除原花岗岩面砖,下挖18厘米后再填筑水稳碎石等。科苑路(绿园路—朝阳路)将铣刨非机动车道沥青,采用就地冷再生工艺加铺沥青面层5厘米。

此外,红砂路(通灌路—郁洲南路)、玉带新村东侧规划路均为新建道路,分别长1200米、300米。

除上述在9月20日前完工的道路改造工程外,我市还在纳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1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外,新增了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其中23个老旧小区的道路、排水工程以及新增的小区路灯、庭院照明工程也将在9月20日前完成,剩下3个将在年底前完成。

此外,主城区24条主次干道的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和人行步道面包砖维修都在加紧进行,确保在9月20日全部完工。主城区东盐河、西盐河、龙尾河、玉带河的污水排放口整治进展顺利,建设和施工单位也将确保在9月20日前完成整治主体工程。

自创卫以来,市区已经维修沥青路面8779平方米,混凝土路面7928平方米,人行道17446平方米。同时,还清淘大小雨水井14000座,疏通雨水管230公里,维修雨水井盖600个,绿化补植乔木1900株,铺设色块和地被48000平方米,创卫成效显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