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南老汉入选8月份“中国好人榜”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月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揭晓了8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本报7月1日曾以《7旬老翁照顾病瘫妻子40年》为题报道的我市灌南县吴兆乾成功入选为8月位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

据了解,今年78岁的吴兆乾老人是灌南县田楼镇浦二庄村人,40年前,吴兆乾的妻子王玉英因生第二个孩子时落下的毛病,开始只是关节疼痛,还能走路,后来越来越严重,到35岁就不能走了,家务事也做不了,那时他们最大的孩子才10岁。从那以后,吴兆乾既要工作挣钱、种田,又要照顾3个年幼的孩子,还得照顾几乎瘫痪的妻子,他挑起了育儿、持家的千钧重担。无论是到地里干农活、还是走亲戚,吴兆乾总是用轮椅把妻子带在身边。

如今,孩子们相继长大成人并先后成了家,两位老人特别欣慰。吴兆乾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妻子更是无怨无悔。在他心里就是坚持这样一个理,她是我的妻子,我必须照顾到底,这一照顾就是四十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