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奥运首金”得主龚翔宇回家啦!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热烈欢迎小宇宙回家!”昨日下午,伴随着体校师生的欢呼声,为港城赢得首枚奥运金牌的女排选手龚翔宇,结束了在外地的行程,顺利回到家乡———8月21日上午,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打败塞尔维亚女排,夺得冠军;这场胜利也见证了港城历史上首个奥运冠军的诞生。在决赛中,19岁小将龚翔宇,进攻、拦网和防守上表现抢眼,为中国女排的最终胜利贡献了重要力量。

下午2时30分左右,身着国家队队服的龚翔宇在父亲龚兴华、母亲魏佳萍的陪同下,走进了回归港城的第一站新海高级中学。这是自她今年1月份参与到国家队集训以及里约奥运会之后,时隔大半年,再次踏足自己的家乡。活动中,龚翔宇也迎来了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在现场,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序余为她颁发了南京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据了解,与她同队的队长惠若琪和张常宁,都是南师大的学生。除了南京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龚翔宇还获得了另外一份大礼———我市房地产企业同科还赠送龚翔宇及家人一套150平方米的商品房。

在发言中,龚翔宇感谢母校新海高中为自己提供了无限可能的发展平台,表示新海高中是她不断前行的坚强后盾,为自己今后勇往直前提供了力量泉源。而新海高中一直在筹建中国排球博物馆,并且请袁伟民题写了馆名。在当天,为纪念中国女排时隔12年重夺世界冠军,在龚翔宇回乡之际,还专门在校园内立下了“冠军石”,以纪念这一时刻。

此后,龚翔宇一行人驱车来到市体校,早已恭候多时的几百名体校师生列队欢迎。面对广大师弟师妹崇拜的眼神,龚翔宇为他们签名、合影,并做了简短的互动。“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培养,也非常感谢教练和老师对我的栽培,感谢同学们对我的支持和喜爱,希望自己在今后的道路上一直努力下去,一直为我们连云港争光。”

今年19岁的龚翔宇出生于我市新浦区(现改为海州区),先后在解放路小学、海宁中学、新海高级中学就读,2009年被选入女排省队。2016年1月,正式进入国家队。今年7月,里约奥运会举行在即,龚翔宇入选国家队参赛名单,成为正式出征队员。

据了解,自8月23日奥运会结束,女排姑娘回国后,行程一直排得很满———随内地奥运运动员代表团一同访问了港澳地区,参加各种场合的交流活动等。龚翔宇是在昨日上午接受完省里的表彰活动,才返回家乡。

“我9号下午就要返回北京,积极备战于9月14至20日在越南举行的第5届女排亚洲杯比赛。”龚翔宇说,她正式的休假时间应该是9月20日之后,希望到时候,能够在家里好好歇一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