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健康 健康> 综合资讯

奥运结束 健身不落幕

【连网】  四年一届的奥运比赛,在美丽热情地里约精彩闭幕。

生活中突然没有了精彩的奥运赛事,有些人可能会一下子觉得不适应,心里空落落的。其实,这就是“后奥运综合征”,如果这种情况持续过长时间是会发展成焦虑症的,所以要及时疏导情绪。

但是奥运会结束带来的也不仅是失落,很多人在这个奥运期间被激发出来运动的欲望。不过这样的运动热情和欲望往往不会持续特别太久。

现代人普遍过于忙碌,成年人忙工作,学生忙功课,真正能抽出时间运动的人并不多,能坚持运动的就更少了。这是因为没有养成运动的习惯,没时间、动力不足、兴趣有限都可以成为终止运动的理由。

而奥运会,给了很多人一个运动的理由。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当看着电视屏幕上奥运选手投入的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以及高声叫喊为自己国家运动员加油的时候,心中难免都会激发出我也要参加某项运动的欲望。这就是奥运魅力和影响力所在,通过比赛来影响和带动人们去参与运动,享受运动。

奥运会期间,大家不仅在电视电脑上盯着比赛,在社交网络上刷着动态,在茶余饭后谈论奥运,更有许多市民被奥运激情所感染,奥运健将们在里约比赛,我们在国内“热内炉”!尽管最近港城天气炎热,但滚滚的热浪仍挡不住运动爱好者的健身热情。

做运动的益处很多,比如防止慢性疾病状况的出现,增强免疫力,消除大脑疲劳,改善体形,提升自信心和自尊心,增进全身由内而外的健康……而且不论年龄、性别或体格等因素的存在,这些益处都是属于你自己的。

市民有健身热情很重要,但科学健身、持之以恒更重要。专家提醒,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项目。适合年轻人的运动项目多种多样,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跆拳道等都可以;老年人选择运动项目以慢节奏为宜,如慢走、慢跑,身体条件好者可考虑中强度的运动。健身每天以20—30分钟为宜,每周至少要坚持3—4次,最好养成每天健身的好习惯,切忌盲目追求运动量。

如果全家一起动员,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以促进家人之间的沟通与互动,一定事半功倍。适合全家一起运动的项目也有很多,不一定局限于室内;搭档也可以是你的另一半、孩子、父母,只要走出去、动起来,坚持就是胜利。

奥运结束了,健身不落幕!

相比于奥运期间的金牌闪耀,我们更需要实实在在全民健康。相比于大家在奥运期间一时的热血澎湃,我们更需要这种持久的运动激情,奥运应该就在每一天,就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