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新南街道取缔31家废品收购站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影 曹江 一平) 8月28日下午,随着轰隆隆的铲车声,海州区新南街道联合市城管二大队、新南派出所,出动120人,对玉带河南、通灌南路东侧的废品收购站进行了集中整治,共取缔7家废品收购站,拆除违建3800平方米。至此,海州区新南街道辖区的31家废品收购站全部取缔完毕。

在现场,笔者看到,一家废品收购站门口堆放了大量的编织袋、纸箱、泡沫等物,半人高的木块占据了门外的一大片地方,而在门的另一边,则堆满了石块、纸板、碎纸片等垃圾,布满尘土,看上去杂乱不堪。随着挖掘机的铁铲落下,这些废品被清理掉,一车车运走。

新南街道常住居民有近8万人,辖区内老旧小区居多,还有不少农贸市场,聚集着较多的废品收购站。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相关要求,废品收购站的卫生条件无法达到主城区创建卫生城市标准,必须迁到主城区2公里以外经营。因此,新南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废品收购站集中整治行动,给居民创造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

在龙河小区和南大市场之间的小路上,原来就有两家废品收购站,路两边堆满了废品,不仅堵塞交通,影响居民出行,而且严重影响周围环境。“我平常去南大市场买菜都走这条路,不好走不说,夏天还经常发出恶臭,我们都捂着鼻子赶紧走。”家住附近的尤阿姨说。当笔者来到这里时,发现两家废品收购站都已经搬走,原来占据一半道路的废品都不见了,路面变得干净宽阔。住在龙河小区17号楼的钱大妈更是深有感触:“我家住二楼,一到夏天就不敢开窗户,不仅气味不好闻,蚊虫还特别多,一眼看过去楼下全是破破烂烂的,环境特别差,都不好意思喊亲戚来家里玩。有时候,夜里整理回收站内的空酒瓶时,发出的响声还影响我们休息。现在好了,街道把这边清理干净,我们终于有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了。”

“由于此次清理的废品收购站面积大、范围广、经营时间长、涉及人员多、清理难度大,部分废品收购站更是私搭乱建,我们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挨家挨户细致沟通,规劝其自行清理。对于多次沟通仍不整改的废品收购站,街道逐户进行清理整治。”新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明说。据了解,由于前期工作到位,新南街道辖区的大部分废品收购站由经营者自行拆除、搬迁。

截至目前,共拆违29070平方米、清理摊点10400余处、拆除侧招2606余块。清理绿地及“小菜园”160880平方米。粉刷墙体297610平方米。同时,划设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线12000多米,解决万余辆自行车、电动车的乱停乱放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