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前七月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近1500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杨全 王雅萱 刘平德) 近日,笔者从正大天晴获悉,该企业申报的江苏省企业重点实验室获得江苏省科技厅立项,被命名为“江苏省抗病毒靶向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这意味着我市医药行业四大龙头企业均建立了省级以上重点研发机构。在这些重大研发平台的支持下,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近1500亿元,同比增长近15%,增幅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2.3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大力推进“两提升、两推进”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积极营造有利于产业发展、企业成长、成果转化和协同创新的环境氛围,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科技孵化,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今年以来,我市努力完善创新创业载体,打造良好的科技创业环境。目前,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众创空间获科技部备案确认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淮工大学科技园“山海经创客家园”、市科技创业城“港城创客之家”获确认为省级众创空间。高新区科创城、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灌南硕项湖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获批为省级众创集聚区建设试点。全市经国家和省级备案的众创空间达到3家,已运营或在建的各类众创空间已有12家,入孵企业和创业团队近200个,其中民营资本建设的众创空间有3个。

与此同时,我市还加快产学研服务体系的建设,积极酝酿成立全市级层面产学研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连云港市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的若干规定》。深入推进与北京、上海、南京等创新资源富集区域的对接,组织与中科院、中关村等开展专题对接,鼓励和支持各县区(园区)以产业为切入点,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学研合作品牌,推动创新资源集聚。推进重大创新载体建设,与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签订新一轮共建研究院协议,搭建一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转化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关键性、共性技术成果。坚持需求导向,深入推进“高企走进院校所,协同创新转成果”专项行动,力争全年组织县区、园区企业对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0家,发布高校院所科技成果1000项,新建校企联盟60个,引进科技副总30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