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运政稽查坚守一线 维护运输市场秩序

【连网】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鹿扬 陆凌翔 刘乔) “您好,您的车辆涉嫌非法改装,请配合我们检查。”近日,市运政稽查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刚在大浦路执法,看见一辆大货车驶过来,经过目测发现,该货车有改装嫌疑。拦下货车后,执法人员经过现场检测,发现该车在取得营运证后擅自将车厢栏板固定加高超过20厘米,该车司机当即被要求将车开到停车场接受处理。

据介绍,市运政稽查大队是维护运输市场秩序的中坚力量,队员们不论寒冬酷暑,都要坚持在路面上执法。今年夏天,港城天气特别炎热,骄阳似火,这给运政一线执法人员带来了极大挑战,他们衣服还没有干透就又湿了,干了湿、湿了又干,脸颊被晒得通红,帽子下的头发早已是湿漉漉的,胳膊都晒掉了皮。但是为了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运政执法人员无怨无悔。

“为了能够多装载,多赚取运费,很多车主私自将大货车违法改装。”运政执法人员介绍。在昨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大货车行驶规律,设立检查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货车非法改装、改型、证件不全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截至当天下午3时,市运政稽查大队查处了5辆非法改装货车。

据介绍,为了保障港城运输市场安全有序,市运管处运政稽查大队摸底排查,制订详细计划,针对非法旅游包车、“黑车”、货车非法改装等违章行为开展一系列的专项整治行动。根据旅游客运需求变化规律,在暑期等旅游高峰期间,加大对旅游客运市场的巡查频率。根据短途旅游出行规律,重点加大对花果山景区周边、城市窗口地段、短途旅客出行集散地的巡查。在对旅游客运车辆进行例行检查的同时,重点检查有投诉记录或外地抄告的长期驻外违规经营车辆。根据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段和时间多次开展了拉网式的打击黑车专项整治行动。根据黑车的显著特征,按照“依法依规,疏堵结合,严格监管”的原则,集中力量整治市区非法营运等严重地扰乱了正常的市场交通营运秩序的行为,努力保障出租车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运输市场稳定。

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黑车,特别是私家车挂顶灯的违法行为,整治重点包括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人民路、解放路、海连路以及瀛洲路等群众投诉较多的路段、区域和主要旅客集散点,执法人员实行全天候监控和不定时巡查。对市区挂顶灯的个别私家车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他们的非法营运行为,给予相应的处罚,从而杜绝了私家车偷偷挂顶灯充当运营车辆非法营运的现象。针对大货车行驶规律,设立检查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货车非法改装、改型、证件不全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近期的集中整治,市运政稽查大队共查处黑车23起,查处货车非法改装69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