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旬老人突然晕倒站台 站务员联手乘客紧急施救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 健)近日,海州区BRT海昌路站,一名七旬老人在站台内突发疾病,口吐白沫晕倒在地,危急时刻,站务员谢小梅联手好心乘客一边紧急施救一边联系120。由于救援及时,老人被送往医院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

据BRT海昌路站站务员谢小梅介绍,当天上午7时30分许,一名七旬老人从B12班线车上下车后,扶着站台上的安全门向四下里张望。正在值班室值班的谢小梅立即跑出来,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老人轻轻摇头,说自己没事,休息一会就好。”谢小梅说,由于有乘客来到站台值班室询问乘车问题,自己又返回值班室。然而,就在她回到值班室几分钟后,原本扶着安全门的老人一个踉跄摔倒在地,谢小梅立即冲出值班室跑到老人身边。此时在附近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和另外一位好心乘客也围了过来。

由于老人没有家人陪伴,这下急坏了好心人。谢小梅说,老人倒地后,开始还有些意识,“我问他随身携带了手机没有,他说手机忘在家里,我又问老人子女电话,但他已经记不得了!”

很快老人开始出现呕吐等症状,随后陷入昏迷。谢小梅一边给老人降温,一边拨打了120。很快,一辆120急救车来到路口,谢小梅顺利将急救车引导进BRT站台。急救医生经过初步检查,发现老人疑似突发脑梗,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医生对老人进行初步处理后,众人将其抬上担架转移到急救车上送往医院。

8月12日,据一位参与救援的120急救人员介绍,经过医生抢救,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