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智障老太迷路 民警发朋友圈找到家人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立前 孙争妍 8月3日,民警将一名迷路的智障老太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请求协查,很快就有“微友”传来了该老人的相关信息。通过人员库系统查询,民警联系到了老太的家人,并将其送回了家。

当天9时许,灌南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县广播电视局收费大厅附近有个老太找不家了。值班民警赶至现场,发现老太太又饥又渴,神志不清,既不知道家住哪儿,也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见状,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为老太买来矿泉水和食品,并尝试与其继续交流,但老人言辞模糊,说不出自己的名字。

为尽快寻找到老人的家人,民警一方面通过110接处警平台查询有无走失老人的求助警情,一方面向微信“朋友圈”发布老太的照片,请求协助查找。半小时后,有微友传来消息,说该老太叫吴某,并将其信息发至民警手机。民警通过人员库系统查询,确认了吴老太的身份及其家人信息,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正在焦急寻找吴老太的小宋获悉其奶奶的消息后,立即赶到桥西派出所进行认领。见到民警热情周到地照顾吴老太,小宋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真是太感谢警察同志!我奶奶有严重的老年痴呆,8月3日走失后全家人都找得急死了。多亏及时找到,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小宋要小心看护,别再让老人家走失,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