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扬州游客丢手机 连云港景区民警找到后寄还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徐俊娟)近日,云台山风景区公安分局花果山园林派出所民警王帅的手机上收到扬州游客徐女士的一条微信,感谢民警帮她找到丢失的苹果6S手机。

7月24日中午12时许,花果山园林派出所接到扬州游客徐女士的口头报警,称其苹果6S手机在花果山景区旅游大巴上丢失。

接警后,民警王帅和李杨带徐女士查看其所乘坐的旅游大巴的监控录像,确认是一名穿着绿色T恤的老年人捡走了她的手机。

随后,民警迅速前往景区游客中心,查看旅游大巴从山门下车点至景区停车场沿途监控录像,最终发现捡手机的老人离开景区后上了一辆私家车,并确定了该车的车牌号。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查到车主电话并与其取得联系。车主承认手机被其母亲捡到,但他们已经离开连云港上了高速公路。

民警告知对方,相关法律有拾得遗失物应当归还失主的规定,而将地上的遗失物、遗忘物据为己有的行为,称为“取得不当利益”。既然是“不当利益”,归还失主就是义务,而失主索取失物则是其权利。如果拾得他人钱物而拒不归还,则涉嫌侵占罪,将被追究法律责任。经过民警沟通,车主愿意到家后将手机寄至派出所。

由于徐女士着急回扬州,民警留下了她的通信地址,表示收到手机后将通过快递寄还。

7月26日,手机被捡到者寄到派出所后,民警随即将手机通过快递寄还徐女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