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民警为轻生女孩送去爱心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刘阳 肖涵)8月2日下午,西墅边防派出所全体民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爱心募捐活动。原来,就在7月底,一名16岁女孩不堪生活压力,跳海轻生。民警们将其成功救上岸后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对她非常怜惜,纷纷为她捐款,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2日下午,派出所民警们带着5000元爱心款来到这名女孩家中。看见救了自己的民警叔叔们带来的爱心款,女孩再次落下了感动的泪水,她的父亲也一直不停地对民警们表示感谢。

原来,7月23日凌晨4时许,这名16岁女孩因为家庭贫困,自己一直要不停工作赚钱,不堪经济压力的重负,当天凌晨,女孩一时想不开,在在海一方公园附近轻生。路过的好心人报警后,西墅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开始劝说女孩来到安全处。随后,女孩情绪非常激动,一下子跳进海里。见此情况,西墅边防派出所民警梁舒庭立即跳进海水里,在经过十几分钟努力后,梁舒庭从身后拉住了落水女孩,向岸边游去。随后,女孩被拽到岸边,几名民警合力将女孩抬上岸。

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了解到这名女孩的家庭情况,一家四口住在几间瓦房里,父亲身患重病,母亲是四级残障,家里还有一个5岁的弟弟正在上幼儿园,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这个16岁的女孩身上,让人怜惜。于是,所里民警自发为这名女孩捐款,希望可以帮助到这名女孩。

“孩子很懂事,家庭又比较困难,所以我们所里进行了捐款,我们辖区的爱心企业清品物流有限公司也进行了赞助,希望这些爱心款能帮助一家人解决燃眉之急”。西墅边防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所里还会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让女孩学会一技之长,乐观对待眼前的困难,将来一家人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