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徐州男子在家吃饭后死亡 家人怀疑炒面有问题

【连网】  近日,徐州丰县大街小巷,微信朋友圈,QQ 群传播这样一则消息:“首羡镇一男子在当地小超市购买了一份未制作的炒面,回家烹制食用后死亡,家人同时也被送入医院抢救。”

与此同时,还流传一张照片,照片显示临近的山东省鱼台县食药监局发了一条警告,称“近日有丰县有毒冷面(炒面)流入鱼城周边,如不能确保安全,请勿使用!!!”警告中还留有一名所长电话,落款为“县食药监局”。

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山东鱼台县委宣传部、食药监局,得到工作人员证实:确实发布了这样一条警告。我们得知丰县的情况后,连夜发布这样一条警告,也是希望群众能够提高警惕,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调查:一家三口吃了炒面后不适

7月31日早,丰县首羡镇王先生、刘女士一家四口(夫妻及两名男童)在自己家用餐,饭后,夫妇二人带着 4 岁大的小儿去工厂上班。上午的时候,夫妇二人出现身体不适,先后被送到医院,后丈夫经抢救无效死亡,妻子及男童脱离危险,经当地村民证实,三人均出现了腹痛、呕吐等症状。

刘女士的表姐李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表妹家从王庄拆迁而来,新建的房子刚入住没几天,逝去的妹夫是家庭的顶梁柱,“他的父母身体都不好,一个患有脑溢血,还有一个腿部有疾。”根据李女士陈述的情况,当天出事时,夫妇俩食用了炒面,他们 8 岁的大儿因不喜欢食用就没吃,4 岁的小儿吃了一点。事后,小儿也出现了呕吐症状。

李女士及众多乡邻认为,三人的症状应该是早上食用的炒面引起,该炒面是从当地一家小超市购买。经警方调查,该超市称进货自当地一家作坊,后相关部门查封该作坊,取样化验。丰县食药监局证实,该作坊无证照。

丰县相关部门发布消息称,经检测,从该家作坊取样的面条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对受害人家中的餐具检测,亦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

当地村民及首羡卫生院证实,8月1日前后,在受害人所在村庄及邻居两个村庄,也出现了多名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患者,患者伤情较轻,大多进行了输液治疗 。

官方:送检样品均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

8月3日,当地官方发布了“关于丰县首羡镇一人家庭用餐后死亡应急处置情况”通报:

8月1日凌晨,丰县食药监局接县应急办关于丰县首羡镇搬迁小区村民王海滨在家庭食用炒面后不适,就医后死亡情况的报告。迅速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照县有关领导安排:县应急办、食安办、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卫计委、农委、宣传部及相关镇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各自职能迅速开展人员救治、事件调查等相关处置工作。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迅速查封了相关食品、原料和食品用工具以及经营场所,并将相关食品送往徐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同时对该批次售出产品全力开展追踪、核查、召回工作。县公安机关及时控制了相关当事人。县食安办、县公安局对该起家庭用餐后死亡事件开展调查,首羡镇积极开展死者亲属安抚及善后工作。8 月 2 日,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度,并要求对辖区内生产经营炒面的小作坊、商超、小餐饮、夜市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截至8月3日11时,据徐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结果,送检的餐后剩余食品、同批次经营场所食品以及生产作坊产品等七种样品均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目前法医对死亡原因正在鉴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