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阳光相伴 微风拂面 此的连云港时夏天刚刚好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 实习生 朱雨桐)8月4日的港城,天气刚刚好。太阳偶尔会有一些小情绪,但也不闹腾,默默地将自己的温度调高,不过很快便会收敛。微风也是带着凉意的,吹在身上很舒服,也稍稍安抚了太阳的情绪,太阳的热度“扑”在人们身上,被风一拂,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最赏心悦目的还是头顶上的蓝天,好像从高温开始人们便没有勇气抬头看看天了,生怕被烈日灼伤了眼,但如今的天空一片碧蓝,一眼望去,心旷神怡。不过云量较多,白云不断变幻着模样,乌云偶尔飘过,不知又在哪里落了脚。

据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我市出现分散性的雷阵雨,雨量分布极不均匀,除了灌南,其他地区都是小雨,最大雨量出现在灌南百禄镇,52.8mm。受降水影响,气温也不断下降,最高气温在30℃左右。而到了夜间,灌南县最低气温只有23℃,其他地区为25℃。再加上东风稍大,吹跑了闷热感,体感上舒适了不少,再不会像之前那样闷热得难以入睡了。

就全省来看,这样的天气好像是被复制粘贴了一样。在8月4日的气温琅琊榜上,早晨六点钟,最低气温是徐州丰县的22.9℃,最高是昆山的27.7℃,这样的现象让江苏气象的官博忍不住感叹:凉快得不像话。昨天16时许,淮安、扬州等地下了一场阵雨,雨区气温更是不足27℃,可谓是一场雨带来一场凉。不过,我们在享受凉爽惬意的时候,北方地区的高温依然不容小觑。

前日,呼伦贝尔市以44.1℃的气温打破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值。今天,北方地区的高温还在持续,内蒙古、东北地区均达35℃以上。不过,6日起,受降雨的影响,内蒙古和东北地区的高温将明显减弱。

看着这样的高温,还能说什么,毕竟我们这里的天气一直是别人羡慕的。今天,多云,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东风2—3级,气温25℃到31℃。有蓝天、有阳光、有微风,体感相对舒适。中长期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我市依旧是这样舒适的天气,部分地区偶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是周五,这周的工作将步入尾声,难得的是一周没有急躁的工作日,接下来也将有一个恬静无比的周末,过着周末迎立秋,感受着时光从身上温柔地爬过。这样的天气刚刚好,这样的生活也是刚刚好。在这个还算清爽的日子里,希望你能遇见这个夏天最美好的自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