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民房突发火灾 消防冒火救出俩老人

【连网】(记者 王瑞)8月3日22时30分许,市区海连西路与海青路路口附近一处平房着火,市消防支队车站中队接到119消防指挥中心调令后,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随后幸福路消防中队官兵到场增援。经过消防官兵两个多小时的处置,大火被成功扑灭,两名被困在房子里的老人被成功救出。

当天晚上10点多,家住海连西路与海青路路口的小王开车回到他居住的楼房边,“刚把车停好,还没下车,我就闻到有烧东西的味道,查看一圈发现车内并没有什么异常,后来才知道是外面着火了。”

小王下车后,看到他所住的居民楼南侧一排平房中,有一处房顶飘出一些烟雾,不到一分钟烟雾就浓了起来,“我走近一看,发现房子着火了,赶紧打电话报警。”

小王说,听到平房发生火灾,周围邻居都出来了,由于事发突然,大家都有些不知所措。有一位老人拎着水爬到着火平房顶边上往房顶浇。大家担心他的安全,都劝他下来。“后来得知老人家的车库紧靠着火平房。”

市消防支队车站中队接到119消防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处置。此后,幸福路消防中队的部分消防队员前来增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平房内浓烟滚滚,屋顶堆放的大量木头也已经被引燃。现场消防官兵先对着火房间进行喷水。同时了解到,屋内有两名老人被困。

“听说有人被困,我赶紧前往房内查看。”现场消防指挥员武雷告诉记者,他带着防护装备,让一名消防队员用水枪掩护,通过着火房间,再过一个房间,在最里面一个房间内,他发现了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房间内到处弥漫着烟雾。此时,另一名消防队员也进来了,他们脱下灭火救援服给两位老人披上,并取下空气呼吸器和帽子给两位老人戴上。

后在其他消防队员的水枪掩护下,他们成功将两位老人救出。好在两位老人只是受到一些惊吓,并无大碍。

经过消防官兵两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据现场邻居介绍,火灾可能是老人给炉子引火不慎引起的。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请赵女士一个月内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