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7月连云港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52万多平方米

【连网】(记者 朱国操 )经过上半年的火爆行情后,港城楼市进入下半程。7月楼市成交情况如何,对接下来的市场走势又有哪些“暗示”?昨日,市住房局权威数据显示,7月份,全市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52万多平方米,楼市行情依旧“火力十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成交数据较6月份出现了5%左右的下降幅度,楼市行情拐点迹象有所显现。

楼市进入下半年,各项新政策的叠加效力仍在释放,开发商对市场的预期依旧乐观,购房者入市的热情也持续高涨。但是,从近5周的楼市成交数据看,楼市成交行情却呈现波动,且下行压力较大。

据网上楼市成交播报数据显示,6月27日至7月3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146281.83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136024.44平方米;7月4日至7月10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116343.51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109086.56平方米;7月11日至7月17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120107.97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113453.39平方米;7月18日至7月24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103248.37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89914.42平方米;7月25日至7月31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107095.19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100080.61平方米。

从数据上可以清晰地看出,进入7月,楼市单周成交量较6月份有明显下滑,虽然也有反弹迹象,但总体而言活力有所减弱。

据业内人士分析,经过上半年的去库存化,配套完善、好学区、品质佳的优质房源消化一空,市场潜在的入市需求正在减少。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的脚步却并未停止,市区多个项目正在加紧工程施工,一些成熟项目也在不断向市场推出新房源。这一局面正在改变着当前楼市的供需关系。

此外,在热点楼盘的带动下,房价上行也抑制了购房需求的进一步释放。特别是近期不断推出新房源的个别项目,房价更是突破了每平方米万元。这些因素的叠加,都为下半年的楼市加速去库存带来压力。

但是,考虑到酝酿已久的地方去库存方案尚未出台,同时国家也有望针对不同城市的实际情况,出台更有针对性的去库存政策,都为下半年的楼市走向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无论市场如何发展,国家加速楼市去库存,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决心是不会动摇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