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持续造林绿化 连云港森林覆盖面积超300万亩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运凤 实习生 张 璐)7月29日上午,记者从我市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及今年春季绿化造林任务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大力造林绿化,森林生态功能大幅提升,全市森林覆盖面积300.8万亩,增幅居全省前列,不久前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

据市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从2013年到2015年,全市完成造林面积67.01万亩,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三。加大城区公共绿地建设力度,城市新增绿地981公顷;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农村生态林建设,村庄绿化实现“一村一品”,全市有省级绿化示范村587个;全市新建义务植树基地96个,面积1.35万亩,建成纪念林29个,四旁植树6425万株。

坚持绿色通道建设与改善生态环境、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及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注意乔、灌、花、草相结合,形成内低外高、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建设模式,完成绿色通道绿化1169.3公里;完成山体绿化及林相改造6.4万亩;先后实施四期云台山景观生态林建设工程,有效改善森林结构和景观效果,实现“常绿、多彩、生态、有花有果”的景观,森林覆盖率由2003年的61.38%提高到88.2%;将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作为防御海啸、台风、风暴潮等自然灾害的绿色屏障,新建沿海防护林12.43万亩,已建成宽20—50米的沿海防护基干林带169公里。

重点打造商品用材林、苗木花卉、经济林果、生态旅游、林下经济五大产业工程,新发展优质林果基地8.86万亩,特色经济林果总面积目前达到36万亩,茶叶总面积达到3.2万亩,形成了一批林产品特色品牌;以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云台山省级森林自然保护区,5个省级、9个市级和5个县级森林公园,以及两个省级湿地公园为载体,建设融旅游、度假、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森林公园、林业生态园、观光园、采摘园56个,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