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上半年生产总值1183亿元

【连网】(记 者 陈兵 实习生 陈捷)7月28日,市政府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据悉,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调整取得进展,部分指标有所回升,企业经济效益较好,其中,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83.1亿元,同比增长7.9%。

上半年生产总值1183亿

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83.1亿元,同比增长7.9%。从各产业发展情况来看,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工业生产较为平稳,服务业发展总体向好,其中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571家)实现营业收入241.97亿元,居全省第七位,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10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营业收入实现增长。

内需拉动发展有所增强

上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99.1亿元,同比增长16.4%,增速居苏北第一、全省第二。其中,工业投资671.9亿元,增长24.5%;增速居全省第一位。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15.4亿元,占投资完成额的10.5%。

与此同时,消费市场需求较旺,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8.84亿元,增长11.9%。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效益总体较好,居民收入平稳增长,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771元,增长8.7%,居全省第四位,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47元,增长8.3%,居全省第四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219元,增长9.4%,居全省第五位。

供给侧结构改革初显效

今年以来,我市供给侧结构改革初显成效,高耗能产能增速放缓,工业产成品库存有所降低,企业单位成本有所下降,特别是房地产市场日渐回暖。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额104.44亿元,增长2.1%;商品房销售面积201.66万平方米,增长3.4%。

下一步,我市应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紧培育新兴动力,改造提升传统动力,激发市场和企业活力,促进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