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市委驻海州帮扶工作队推新概念扶贫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卢新胜 实习生 何露露)7月26日上午,海州区与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举行了“充话费、献爱心”公益活动项目签约仪式,用户参加活动不仅充值的话费直接到账还可以得到一定数额的话费及流量奖励,而移动公司将会以5%至10%的话费比例返还给海州区,以用于支持扶贫工作。海州区区委副书记、连云港市委驻海州区帮扶工作队队长张志峰介绍,此项公益活动号召全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激励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

如何吸引更多连云港市民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这是长久以来人们关注并期望解决的问题。过去“单向付出”的模式并不长久,连云港市民参与的热情也不高。连云港市委驻海州帮扶工作队在调研中发现,在手机大为普及的当下,为手机充值已经是连云港市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张志峰介绍:“我们就想可不可以与移动公司合作,通过‘充话费、献爱心’的形式来扶贫呢?改变过去‘单向付出’的传统模式,而以新的概念使得‘双向获益’。”连云港市委驻海州帮扶工作队立即与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取得联系并进行商谈。其一,由海州区委、区政府负责牵头组织“充话费、献爱心”公益活动;其二,充话费的优惠幅度不低于相关网络充值;其三,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拿出一定话费比例用于海州区的扶贫工作。

此项倡议得到了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充话费、献爱心”公益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便很快明确下来。海州区委、区政府负责牵头联系、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协会、社会组织等参与“充话费、献爱心”活动,活动只针对单位统一参加活动,不对单个用户开展,参加充值的号码要求为本地移动号码。中国移动每月按收取话费的总金额给予活动参与者返还一定比例的话费及每月不低于300M的流量,并拿出5%至10%的话费返还给海州区,以用于支持海州区扶贫工作。此项活动还规定,充值的款项及奖励的话费于次月1日一次性到账,并有短信提醒;用于扶贫的款项会在次月15日左右存到海州区指定的慈善账户当中,作为扶贫专款使用。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充话费、献爱心”公益活动旨在支持海州区开展扶贫工作,最大化发挥“爱心话费”的力量。

张志峰表示,精准扶贫也可以通过扶贫理念的创新,使得更多连云港市民主动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在“充话费、献爱心”公益活动中,参与者可得到话费与流量的优惠,并为海州区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帮扶工作队也将从活动中获得更多的扶贫资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