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卖房时发现房子已被卖:两家房产证登记同一地址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近期,家住海州区的宫先生在卖房时遭遇了烦心事,自家房产证与对门邻居家的房产证用了同一个地址,这导致后续问题不断,新房主陈先生难以办理落户和房贷。宫先生向相关部门反映后,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卖房时发现房子已被卖

宫先生家住海州区康泰北路22号楼某单元602室,近些年,由于他重新购房,一家人从老房子搬出来。随后将老房子交由中介公司出售。这套房子并不大,但位于市中心,很快就有不少购房者来看房。6月份,市民陈先生看中了这套住房。在中介的协调下,买方陈先生交付了购房款。随后,双方一同配合中介,准备办理包括过户在内的各种手续。

宫先生说,就在办理手续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住房部门办理过户手续时,发现我家的房子已经被卖了!”宫先生说,自己家的房子从开发商处买来后就一直自住使用,并未向任何人出售过,“房产证是我自己的名字,而且一直在我身边,怎么会已经出售?”宫先生很诧异。随后,各项办理手续受阻。

两家房产证上的地址相同

宫先生说,随后他和买方陈先生一起来到相关部门查询,最终发现,原来是对门邻居家房产证上登记的地址和自己家房产证上的地址一样。“邻居家房子最近已经出售,所以系统显示,我家的房子已经出售。”

陈先生说,自己买宫先生家的房子也需要贷款,现在房子与对门601室共用一个地址,在银行办贷款时,也难以审核通过,贷款也难以办理。“另外,我咨询了辖区派出所,落户也没办法办理。”宫先生说,自己与陈先生为了完成此次房产交易,已经向中介、相关部门缴纳契税等费用约20000元,“现在终止交易,这个钱谁来承担?”宫先生说,自己随后向公安、住房部门反映问题,但迟迟未能解决。

7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宫先生所说的房屋。他向记者出示了自己家房子的房产证复印件和户口簿原件等,而对门601室的新房主也出示了相对应的复印件。相关资料印证了宫先生的说法。601新房主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从前房主手里刚买下房子,“两房用同一地址,可能是相关部门登记时出了差错。”

住房局:会协调相关各方及时办理变更手续

为何两套住房会是同一地址?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住房部门已接到宫先生等人的反映,正在核实相关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解决问题的途径为,602新房主陈先生与前房主宫先生,601新房主与前房主共四方携带户口簿、房产证等相关材料一起到办理产权登记的柜台办理变更手续。“工作人员在核实情况后,会依法变更相关信息,解决问题。”

当天下午,602新房主陈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经过相关部门审核,601和602两家的房屋地址变更手续预计在下周能完成。“变更手续办完后,给家人落户和办理贷款等事项都能顺利进行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