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单月卖房56万平米 红五月成交创新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延续“金三银四”的火爆楼市,港城“红五月”房地产市场如同当下的气温,持续升温。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5月全市商品房成交量约5000套,面积约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较上月也有所增长,楼市“去库存”呈现逐步加快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楼市“去库存”系列政策的全面刺激下,今年以来,港城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良好,商品房市场销售持续好转。一月份商品房成交接近50万平方米,接下来的“金三银四”期间,商品房成交均超过了50万平方米大关。“红五月”更上一层楼的表现,达到了56万平方米,创下近一段时间以来新高。 对当前去库存来说,可谓“锦上添花”。

据透露,5月份成交上量,固然有楼市传统旺季的消费习惯影响,但更离不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部分开发企业纷纷加快项目施工建设,积极推盘入市并拿出实在价格,吸引广大购房人加快出手的举措。另外,我市多家机构也纷纷把握时机,利用房展等各类活动帮助企业去库存,取得了一定成效。

网上楼市显示,仅5月份,市区就有近10个楼盘拿到预售许可证,上市房源超过2500套,且这些房源大多来自当前热点地段、热销项目,这无疑促进了“红五月”成交上量。 根据市场反馈,刚刚过去的一周,海州区、市开发区、连云区等区域的市场成交都呈现向好态势,一周时间就成交商品房5.7万平方米。如近期的供应大户同科项目,一举供应房源超过700套。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张经理介绍,开盘2小时就去化了8成。这得益于该项目在房源供给结构上进行了优化调整,突出了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套型,且在定价上尽量满足刚性需求。

楼市专家预计,本月楼市供需还将持续火爆。根据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特点,以及当前区域销售冷热不均等实际情况,下一步,我市还将持续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积极调整营销策略,加大开发投入力度,加快房源库存消化,推动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新闻